海阔天空 2020的第二波瘟疫会是人...

2020的第二波瘟疫会是人类的大劫难吗

353
2020的第二波瘟疫会是人类的大劫难吗(探索与洞见/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3日】(编辑:田喆)2020年的这场瘟疫,给世界造成了严重的冲击,而且还远远没有结束。很可能有第二波、甚至第三波。

劫难这个词主要来自于宗教中。几乎所有的宗教都在说人类到一定时候会遇到劫难。说恐龙为什么灭绝了,就是地球碰到大的劫难,一个小行星撞击了地球,几乎所有的生物都灭绝了,这种是一次大劫难。还有圣经中记载的上次人类文明的最后时期,上帝惩罚败坏的人类用大洪水和中国传统文化中也记载了大洪水和大禹治水。那次大洪水,按照圣经记载西方人好像只有诺亚制作一个方舟,使得很少人存活下来了。这个就是人类的大劫难。

那小劫难呢,就是局部的战争、瘟疫等等。像西班牙流感,据说有近一亿人死亡。像第一次世界大战和第二次世界大战。那也有几千万人死亡,而且整个世界动荡不安。但是人类不会遭遇整体的灭绝。但是,如果我们遭遇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那就很可能是地球的、人类的大劫难了。因为如果人类有第三次世界大战,那很难避免不会动用核武器。大家知道,现代人类拥有的核武器,可以消灭人类多少次了。所以,防止核战争应该是人类的共识。如果核战来临,大家只好坐着等死了。

那么大劫难后,人类会出现可能只剩下极少数的人,或者外星人来移居到地球。再进入下一个文明。我们可以知道的一些什么亚特兰蒂斯文明、包括一些海底的巨大建筑应该都是属于史前文明吧。

米开朗基罗的作品《大洪水》(The Deluge)绘于梵蒂冈的西丝汀教堂。(维基百科)

  我是相信人类会有大劫难或者小劫难的。原因就是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和人类道德败坏后,确实做了很多不好的事情。万事万物都有因果。拿最通俗的一句话就是出来混都是要还的。

   那么这次瘟疫到底是大劫难还是小劫难。我们可以从科学和预言两个方面来说。

 首先说现代医学的,最早的时候,一些医学专家例如哈佛大学卫生专家费格丁(Eric Feigl-Ding)博士在其推特上表示,这种病毒的R0(基本传播数,也译作基本再生数)竟然是3.8,这是“热核级瘟疫的水平”

他强调,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从未见过病毒性这么猛烈的系数。“我不是在夸张。”费格丁说。“有些人认为我企图制造恐慌,我没有,我是科学家。这种病毒很厉害。”

RO是什么?R0的数字愈大,代表流行病的控制愈难。费格丁还说,很多人可能会问, 1918年西班牙流感R0是多少呢?是1.80。2009年美国大流感也只是多少呢,1.48.这次是3.8。当然后来他又说可能没有这么严重。这种后来再改口的话,一般情况,我会再理解上打个折扣。因为你不知道他在什么情况下说的 ,第一次的时候往往是纯学术的内涵比较多。而且他当时提出这个数据是在1月下旬。如果,当然很多事情没有如果,如果当时世界卫生组织、当时美国政府能够相信他的数据,估计现在的形式可能会好的多。非常的可惜。

  从目前的形势来看,第一波疫情现在全球的感染人数应该在1000万左右,死亡率总体上是6~8%,也就是60万至80万人。如果至此疫情就会被控制住。那就是一次人类很小的劫难了。

  但是,目前包括医学界和各种预言都在说这次疫情应该不会只有一波。很可能有第二波、第三波。像1918年的西班牙流感就有三波。其中死亡人数最多的是第二波。如果有第二波,那是大劫难还是小劫难就很难说了。

   我们看到,目前对于这场瘟疫,在预测上说的最重的应该是刘伯温。刘伯温的《烧饼歌》很多人都知道,他预言本次人类会遇到一次大瘟疫。他的原话是:贫者一万留一千,富者一万留二三,贫富若不回心转,看看死期在眼前。

刘伯温画像(图片:〔清〕顾见龙绘)

   也就是这场瘟疫来的时候,留下的人不到10%,因为富人一万只能活下2-3人。为什么富人死得更多,我想也是有原因的。贫富若不回心转,看看死期在眼前。这个回心转是什么意思?回心转意?往哪回?

  不过刘伯温说的时间倒是挺准的。他说:九愁尸体无人检,十愁难过猪鼠年。也就是说是猪鼠年,差不多也是从去年底开始有病例,今年1-6月是第一波。

 另个预言就是韩国很有名的预言:《格庵遗录》中提到的,末法时期人类如不醒悟,将在“怪疾”中毁灭,“十户难剩一”,这个和刘伯温的倒是有点一致。《格庵遗录》在描述这次大劫难时说:“六角千山鸟飞绝,八方万径人迹灭”。

  不过我们也不要悲观,也有不一样的预言,比如说中国传统的《地母经》说:到2021年,人民留一半,快活好桑田。也就是说,这个预言是说瘟疫会在2021年结束,有一半人可以留下来。其实也挺恐怖的了。不过还是比韩国预言和刘伯温的好很多。

 另外有个叫阿南德的印度男孩,他的预言到现在来看还都挺准。他预言疫情2019年底到2020年4月会爆发,2020年6-7月会缓和。不过他预言9月分又会有新苗头,12月份是第二波高峰。会死很多人,而且病毒会更厉害,会有超级病菌。现在的病毒已经是核武级别了,到12月份会又更厉害的超级病菌。不过他到没有说具体十个留一个之类的话。好像还不是这个级别。

特别值得注意的是,已故美国著名女预言家(Jeane Dixon),她预言,2020年世珍妮·狄克逊界将上演《圣经》中所记载的善恶大决战。她在1971年出版的著作《光荣的召唤》,而《圣经》中提及的末世善恶大决战,将会发生在2020年。人要有一个善恶的选择。无独有偶,《刘伯温碑记》中提到了大瘟疫的惨况,以及善念能保命的预言。“行善之人得一见,作恶之人不得观,世上有人行大善,遭了此劫不上算。”

  这个很有意思,就是有人行大善,那这个劫难就不算了?

那么这个行大善到底是指什么?末世的善恶大决战又是指什么?这个和今天的瘟疫有关吗?也许答案就在你身边。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