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英國大選:約翰遜發...

2019英國大選:約翰遜發誓“打造新英國”

167
約翰遜(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梅音編譯報導】約翰遜(Boris Johnson)在11月24日發布保守黨競選宣言時說,保守黨將”完成英國脫歐”,並”打造一個新英國”。

他發誓要培訓5萬名新護士,並再增加5000萬次全科醫生的預約。其他”保證”包括更嚴格的移民控制,更多的資金來修補坑洞,到2050年,實現零淨碳排放,以及不增加所得稅、國民保險和增值稅。

這份長達59頁的宣言是在大選前18天發表的。首相在什羅普郡(Shropshire)的特爾福德(Telford)舉行的發布會上表示,在這場”激烈競爭”的競選中,國家面臨的選擇”從未如此明確”。

他補充說:“完成英國脫歐,我們可以把心神集中在英國人民的優先事項上。”首相將這份宣言描述為國家未來的”部分藍圖”,承諾增加2萬名警員,並”增加”學校教育經費。

其它政策包括:”三重稅鎖”,五年內,所得稅、國民保險和增值稅不會上調;在2020年,將國民保險的支付門檻提高到9,500英鎊,並打算進一步提高到12,500英鎊;

托兒:至少連續三年,每年2.5億英鎊,加上2.5億英鎊的資本支出,用於”延伸”兒童保育——即放學後或假期的托兒服務;環境:63億英鎊用於家庭升級,如用於改善鍋爐和隔熱的贈款;每年5億英鎊用於填補坑洞,幾乎是保守黨在3月份公告中承諾的10倍

建立新的國家技能基金(National Skills Fund),為期五年,每年投入6億英鎊。工黨和自由民主黨也宣布了類似的計畫;

在利茲和曼徹斯特之間建設”北方動力鐵路”,投資288億英鎊建設戰略和地方道路;審查”政府、議會和法院之間的關係”;

在英格蘭和威爾士,沒有廢除《狩獵法》的計畫,該法案禁止在英格蘭和威爾士用狗獵殺狐狸和其它野生哺乳動物。

BBC助理政治編輯史密斯(Norman Smith)說,這是一個精打細算的“不冒險的”競選宣言。

護理

承諾到2024-5年,英國國民保健體系的護士人數將增加50,000人。目標是培養14,000名應屆畢業生和本科生。希望擴大的護士學徒計畫將再招5, 000人。

將恢復2017年取消的護理補助金。這筆資金將資助學生生活費用高達8,000英鎊,估計2020-21年將花費7.6億英鎊,到2023-4年將增至8.8億英鎊。

還將通過新的國民保健系統簽證從國外招聘12, 500名護士。最後,由於職業發展機會和強化留用方案,希望18 ,500名護士繼續從事這一職業或重返工作崗位。

BBC分析:難以實現

保健事務編輯Huge pym表示,保守黨提出的到2024年在英國增加5萬名護士,是一個雄心勃勃的目標。據該黨稱,大約19,000人將來自額外的培訓名額和重新引入學生助學金的激勵。

這是一個轉變,因為是保守黨政府在2017年取消了助學金,之後申請護理學位的人數下降。

不過,該政策涉及仍然支付學費——而在2017年之前,護理專業的學生不必支付學費。這樣一來,一半以上的目標來自海外招聘和更好的留用現有人才。

保守黨的政策是削減外國衛生人員的簽證費用,但支付其醫療費用的附加費將上漲。英國以外地區招聘的前景似乎不確定。

該黨表示,將通過持續的專業發展,更有效地留住現有員工,並將採取措施鼓勵離開國民保健體系的護士重返工作崗位。

最後他說,“這聽起來在原則上不錯,但實現它是另一回事。”

英國脫歐

首相承諾在12月25日之前將《脫歐協定法案》提交議會。

保守黨希望議員們在1月31日離開歐盟的日期之前批准首相的英國脫歐協定。在此之後,將有一個”過渡期”——在此期間,英國將繼續遵守歐盟規則,同時雙方試圖達成一項永久貿易協定。

競選宣言排除了將過渡期延長到2020年12月31日最後期限之後。

下議院于10月原則上批准了《脫歐協定法案》。但是,由於議會在12月12日選舉前解散,必須在新議會裡重新提出對該法案的審批。

BBC分析:無法短期達成貿易協定

保守黨承諾明年將與歐盟談判達成貿易協定,並確認不會將英國脫歐後過渡期延長至2020年12月以後。

但事實調查記者莫里斯(Chris Morris)認為,這對完成任何重大野心的貿易協定來說,時間都太短,這意味著歐盟提前知道英國的談判最後期限是甚麼。

保守黨說,英國將退出歐盟單一市場和任何形式的關稅同盟。宣言說,英國不會與歐盟保持政治一致,並承諾英國將完全控制其捕魚水域。

但是,在我們知道與歐盟建立新關係的條件之前,商業不確定性將繼續存在。很難說英國脫歐真的已經做到了。

前首相:脫歐噩夢不會終結

英國前首相布萊爾聲稱,如果保守黨贏得大選,1月31日讓英國脫歐,但脫歐的”噩夢”將不會結束。

布萊爾在訪問威爾士東北部時表示,人們對未來貿易關係談判的艱難程度將感到”震驚和憤怒”。他說:“任何人告訴你,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騙你。”

布萊爾在接受BBC威爾士臺採訪時說:”我認為英國人民被告知……如果你在12月12日投票給保守黨,那麼英國脫歐的噩夢就結束了,而它顯然沒有。任何注重細節的人都知道,當你于1月31日離開時,你就要進入下一個英國脫歐後談判,順便說一下,這個談判將比上個談判艱難得多。我認為,當人們發現這一點時,他們會感到震驚和憤怒,這就是現實。”

醫院停車

該宣言承諾在英國為殘疾人、常住病人、重病患者、長期住院病人的家庭、護理人員和NHS工作人員提供夜間輪班免費醫院停車服務。

保守黨表示,將每年提供7800萬英鎊,並聲稱這是修建額外的停車容量的新資金,或對損失費用的賠償。工黨希望讓英格蘭的每個人免費停車,與威爾士和蘇格蘭一樣。

看護共識

該宣言承諾在未來5年內,每年為老年人提供10億英鎊的額外資金。首相說,他願意與其他各方談判,為該系統提供資金的長期解決方案。

通用福利

英國國家養老金的”三重鎖”——這意味著它將按平均收入、通貨膨脹率或2.5%的增長率(以較高者為准)繼續上升,老年人的免費巴士通行證也將保留。政府表示,所有75歲以上的免費電視牌照都應保留。

如何支付?

保守黨表示,儘管他們做出了巨大的支出承諾,但他們仍致力於財政紀律,其所有提議均可找到資金。還有附件,說明計畫將如何支付,說不會借款支付日常開支,預算將保持平衡。

財政研究所智囊團主任保羅·約翰遜(Paul Johnson)表示,該黨不增稅的承諾可能會”食言”,因為這可能會限制處理老齡化社會給國民保健體系帶來的成本的消化能力。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