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2019盘点】中共战狼外...

【2019盘点】中共战狼外交遭打脸十瞬间

719
近年来,中共“战狼式”外交备受外界诟病,也使它越来越孤立。图为中共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论坛上大闹会场,打人后被捕。11月29日,英国伯明翰地方法院判定她罪名成立。(图片来源:视频截图/新唐人)

近年来,中共“战狼式”外交备受外界诟病,也使它越来越孤立。2019年以来,有十大外交事件让中共频被打脸,也引发西方各国全面反击。

一、中共挑起事端 NBA事件不了了之

今年10月5日,NBA休斯顿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Daryl Morey)在推特(Twitter)上贴出一张写有“Fight For Freedom Stand With Hong Kong(挺自由,撑香港)”的图片。这一举动触动了中共的敏感神经。

随后中共全方位封杀NBA和火箭队。中共央视、腾讯等平台宣布暂停转播NBA赛事,中方很多合作商也停止与NBA合作。但经过数天煽动的民族主义愤怒情绪之后,中共官方突然开始降温。

腾讯抵制不足一周,悄悄恢复了部分赛事的视频直播(不包括火箭队),令跟随中共抵制NBA赛事的小粉红、毛左、五毛们陷入尴尬。

二、不惧封杀 《南方公园》接连反击中共

在NBA事件燃烧之际,以嘲讽时事闻名的美国著名黑色幽默卡通《南方公园》(South Park,也译为《衰仔乐园》、《南方四贱客》)以另类方式向中国“道歉”。

10月7日,《南方公园》在网上声明中说:“就跟NBA一样,我们非常欢迎中国(中共)深入审查我们的家、审查我们的心,我们热爱金钱,胜过热爱自由和民主。”

《南方公园》10月初因为播出第23季第2集《乐队在中国》(Band in China),内容涉及中共一系列的敏感问题,包括集中营、活摘器官、退出共产党运动、媒体审查、中共建政70周年大阅兵、香港反送中运动、大麻、小熊维尼等,而遭到中共政府的全面封杀。

《南方公园》并没有像一些外国大公司那样向中共低头,而是接连反击中共。

 

美国著名黑色幽默卡通《南方公园》被中共政府封杀后发表的“道歉声明”,暗讽中共活摘器官。(图片来源:视频截图/新唐人)

三、美通过香港人权法案 中共恼怒

11月19日,美国参议院全院无异议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20日众议院再以417:1的票数通过。此举让中共反应“激烈”,中共官媒齐上阵“强烈抗议”美国“干涉中国内政”。

11月21日上午,该法案的发起人、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表示,此法案是美国内部法律政策,是美国内政,而“中国(中共)应该停止干涉美国内政”。

11月27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在人权法案正式生效后,中共官媒声言反制,称或拒绝美国国会议员入境。

中共《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推特称,中共正考虑起草或推动法案的美国国会议员,列入禁止入境名单,禁止他们踏足中港澳三地。

不过,美国共和党成员俞怀松(Solomon Yue)立即回应,期待中方制裁美国议员,因为国会可以奉陪还击,取消36万中国留学生的签证。

今年8月,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伊迪(Julie Eadeh)被媒体披露与香港众志成员黄之锋等人会晤后,亲中媒体《大公报》披露了其丈夫、孩子的个人信息。

随后,美国国务院批评中共,泄露美国外交人员个人隐私并非所谓严正交涉,这是流氓政权的做法。

2019年11月28日,香港民众在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人权法案感恩节集会”。图为集会人士手持美国国旗表达诉求及感恩。(图片来源:宋碧龙/大纪元)

四、声援香港 意大利朝野齐声炮轰中共

香港反修例抗争引起国际社会的极大关注。

11月28日,意大利国会邀请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发表视频演讲。

中共驻意大利使馆29日下午在推特上发文指责意大利国会,称“中共政府要求外国势力不要插手香港问题,意大利政界和黄之锋视频对谈是不负责任的做法。”

此蛮不讲理的推文一出,意大利朝野立即表示出极度不满,齐声炮轰。多家意大利媒体报导,该推文让意大利朝野各政党难得“炮口一致”,为近年最大规模的反共浪潮。

五、秘密录音曝光 丹麦政要反击中共

华为5G在全球引爆安全担忧,西方各国已全面抵制。

12月中旬,中共官员威胁丹麦管辖岛屿与华为签约的秘密录音被曝光。

文件显示,中共驻丹麦大使冯铁警告法罗群岛总理巴德尔‧尼尔森,如果法罗群岛不与华为签订5G网络协议,就没有可能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当地法院还发出禁令,禁止当地电视台Kringvarp Føroya将该录音内容进行曝光。

此事引爆丹麦社会舆论,丹麦政要纷纷发声反击,要求保护法罗群岛的利益和整个丹麦王国的安全。丹麦国家媒体丹麦电台(DR)已掌握了录音内容,并公布了完整的录音内容。

“我们不能和像中共这样进行威胁的人签约。对待这样的人我们只须将其轰出门外。”丹麦人民党的外交发言人孙恩‧艾斯博森(Søren Espersen)说。

六、无惧报复 捷克布拉格解除与北京姊妹城关系

10月7日,捷克首都布拉格市议会通过决议案,解除与北京姊妹城市的合作伙伴关系。布拉格市长和议员表示不会屈从中共独裁政权。

中共北京市政府10月9日晚发声明称,北京市解除与布拉格市友城关系,并暂停一切官方往来。

“姊妹”生变,中共采取了各种报复行为。随后,中共驻捷克大使馆及中共外交部也接连发声,指布拉格干涉中国内政,暂停双方一切官方往来。

不过,捷克参议院议长库贝拉(Jaroslav Kubera)抨击了中共驻捷克大使,指其加深了两国关系的破裂,要求北京必须尊重捷克国家的主权。

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ěk Hřib)自去年底上任后,即表示计划废除与北京姐妹市协定的“一中”条款。

贺瑞普曾表示,中共对捷克的投资承诺其实很多都没兑现,他相信现在是捷克重新思考对中政策的时机,即不要向这个“拥有集中营并从事非法人口贩运及器官移植的专制政体低头”。

捷克布拉格市长贺瑞普(Zdenek Hrib)访台,3月29日在台北受访时,对于布拉格与北京姐妹市的协定中纳入“一中条款”,他说,这是前任者的错误,这样的条款根本就不应该存在于姐妹市的协定中,因此想要移除它。(图片来源:中央社)

七、加拿大国会特别委员会成立 审查加中关系

中加关系自去年底因华为副董事长孟晚舟事件关系转差。面对来自中共政府的一系列威胁,加拿大政府态度强硬。

1月17日,中共政府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以新闻发布会的形式,公开威胁加拿大政府:如果禁止华为参与5G网络的建造,要面对“后果”。

对于卢沙野的言论,加拿大联邦公共安全部长古德尔(Ralph Goodale)次日回应称:加方不会在国家安全问题上向北京让步,不会在5G问题上被中方的威胁所影响。“我们将根据怎么做对加拿大有利来做出自己的判断。”

11月19日,美国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23日,中共新任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称,加拿大不要仿效美国支持香港示威者的做法,这样做将会“非常危险”。

对此,12月10日加拿大国会通过成立特别委员会,检视与中国的关系。

八、台湾网红“波特王”:从一开始就没跪下

最近备受外界关注的事件,就是台湾网红波特王解约事件。波特王本名陈加晋,在海峡两岸拥有不少粉丝。

为争取年轻人选票,寻求连任的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近期密集与年轻网红合作。

12月14日,蔡英文与波特王合作拍片,但波特王的大陆新媒体合作商papitube因影片出现“台湾总统”,要求波特王下架影片,并与他解约,甚至改掉他在微博账号密码,接手管理微博。

对此,“波特王”回应称“如不能称元首为总统,这笔钱不赚也罢”。随后,波特王公司的电话被频频骚扰,并被指曾对中共下跪。

波特王公司18日拿出合约霸气地回应:“从一开始就没跪下”、“敢写ROC(中华民国)和台湾的只有我们!”波特王也转发有关文章并写道:“合约内容在此〜老子从一开始就没跪下过好吗?”

以“撩妹”著称的网路名人波特王(右)日前和总统蔡英文(左)合拍影片,短短两天创下600万次点阅流量。(图片来源:网路影片撷图/新唐人)

九、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在英国获罪

中共央视驻伦敦记者孔琳琳去年在英国被控普通袭击罪,11月29日,英国伯明翰地方法院判定她罪名成立。

去年9月30日,英国保守党在伯明翰国际会议中心(ICC)举行年会,并召开有关香港自由法治议题的研讨会。孔琳琳在会中殴打一名英国保守党代表、来自香港的志工伊诺克‧刘(Enoch Lieu)。孔随后被控普通袭击罪名。

日前,英国地方法官沙米姆‧库雷西(Shamim Qureshi)在伯明翰地方法院宣布他的判决:判处孔琳琳12个月的有条件释放,并命令她支付相关费用,包括受害者追加罚款和100英镑赔偿金,总计2,115英镑。

在此事件中,中共以官方攻击此判决,“对判决感到震惊和愤怒”,并反过来污蔑指孔琳琳本人遭到了“人身侵犯”。

对于孔琳琳获罪,网民纷纷表示,“罪有应得,以为哪里都能撒野。”“所谓的党媒记者,在文明国家丢人现眼,丑态百出!让世人更看清:被洗脑后低劣人等的丑恶嘴脸!应该重罚,以儆效尤!”

2018年9月30日,中共央视女记者孔琳琳在英国保守党论坛上大闹会场,打人后被捕。(图片来源:视频截图/新唐人)

十、瑞典政府无视中共威胁 颁奖给香港书商桂民海

瑞典笔会把2019年“图霍夫斯基奖”颁给被监禁在中国的瑞典籍书商桂敏海,表彰他为言论自由方面做出的贡献。

颁奖典礼当地时间11月15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

中共驻瑞典大使桂从友先前威胁瑞典文化部长阿曼达‧林德(Amanda Lind),若林德出席颁奖予桂民海的颁奖活动,中共将会对瑞典采取“反制措施”,并将禁止林德入境中国。

但林德无视中共威胁,仍然出席桂民海的颁奖典礼。在授奖仪式开始前几个小时,她表示,“当一个外国政府告诉另一个国家政府应该怎么去做,这是非常严重的问题。”当天,她在典礼中致辞表示,在瑞典,言论自由是一种权利。

瑞典总理斯特凡‧洛夫文(Stefan Lofven)表示,瑞典“永远不会屈服于这种威胁,决不。我们在瑞典享有言论自由,这就是重点”。

值得注意的是,现年54岁的香港书商桂民海,本来就是瑞典人。2015年10月被中共国安从泰国绑架到中国大陆;到目前,桂民海已遭中共当局监禁逾4年时间。

 

 

转自:新唐人
责任编辑:美莲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