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19欧洲议会选举 法极...

2019欧洲议会选举 法极右派领袖为“雪耻”而来

285

【希望之声巴黎生活台 2019年1月15日】时隔5年,欧盟将于2019年5月迎来第九届议会选举。在2017总统大选败北的法国极右派“国民联盟党(RN,Rassemblement National,原“国民阵线”)党主席玛琳娜•勒庞(Marine Le Pen)日前在巴黎出席为今年欧洲选举的第一次竞选造势活动,希冀能把连月来“黄背心”运动带来法国人对总统马克龙的愤怒,转化成在5月26日投票箱内支持她的选票。

勒庞:大翻转的时候到了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民联盟党主席玛琳娜•勒庞星期天(13日)在几名前右派重磅人士支持簇拥下,于巴黎互助之家举行第一次的今年欧洲选举的竞选造势活动中高度亮相。目前民调声望高涨的勒庞希望能借今年欧洲选举一雪其2017年总统大选“败北之耻”。

据报道,当天的竞选造势活动在首都圣尼古拉天主堂附近,这也是巴黎传统天主教徒选民区。活动现场到处可以听到“我们来了”的呐喊声,讲台下方所安装的蓝白红霓虹灯也打出这几个打字的标志。

充满自信的玛琳娜•勒庞向台下的支持者呼喊着:“大翻转的时候到了。” 她说,“国家联盟党”亦即“民族阵线党(FN)”的新名称。她在大会中还特别宣布从即日起至5月选举当中的竞选战略,亦即:要把法国社会的人民愤怒及街上反马克龙的示威口号转变成她此次在欧洲选举中的胜利。勒庞还以理性反对派领导人自居,呼吁大家“要用选票来革命”。

去年10月,玛琳娜·勒庞在意大利首都罗马与意大利联盟党主席、意大利内政部长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举行会面。由于两人均被视为欧洲民粹势力标志性的领军人物。勒庞选择罗马作为欧洲“结盟”之旅的首站,此访被普遍视为其正式吹响了进军2019年欧洲议会选举的号角。

勒庞身边的人士表示,尽管意大利、奥地利等国的盟友党派相继在各自国家取得“突破”,而勒庞则在2017年法国大选中失利,但国民联盟并没有被边缘化,依然是欧洲传统民粹势力的重要旗手。勒庞期待结成一个广泛的疑欧派联盟。基于“对尊严、劳工、安全、主权等关键问题的看法一致”,共同提出所谓的欧洲替代方案。

据《欧洲时报》消息,2018年6月1日,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Front national)正式更名为“国民联盟” (Rassemblement national)。80.81% 参加投票的党员支持玛琳娜•勒庞该年3月改名的提议。国民阵线更名为“国民联盟”之后,仍保留了蓝、白、红火焰旧标志。玛丽娜·勒庞在更名投票大会上表示,欧洲人民觉醒了。她希望能和“崛起法国”(Debout la France)政党联手进军2022年的总统大选,及总统大选之前,2019年的欧洲议会选举。

玛琳娜·勒庞2011年从她父亲手中接过党主席一职,继而开除数名有种族主义和新纳粹主义倾向的成员,试图扭转“国民阵线”反犹太主义、种族主义的形象。此次更名,一方面是为了消除党内出现的矛盾,另一方面也是希望人们忘记一些国民阵线的负面形象。

容克:世界需要一个强大而团结的欧洲

2019年5月第九届议会选举将同时改选欧盟委员会主席、欧洲理事会主席、欧洲议会议长、欧洲央行行长和欧盟外交政策高级代表这五大职位。由于英国定于3月底“脱欧”,极右翼势力在欧洲多国崛起,欧盟一体化发展面临巨大挑战,在这种背景下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至关重要,其结果将事关欧盟未来发展与方向。

香港《文汇报》发表文章称,今年的欧洲议会选举将是英国2019年3月底“脱欧”后第一次选举。 英方原本所占的欧洲议会议席,其中一半会重新分配给其他成员国,另外一半则会被废除,议席总数将由751席减至705席。这位“欧洲巨头”的退出将引起一番势力的角逐和变动。

2018年9月12日,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洛德·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在法国城市斯特拉斯堡举行的欧盟议会全体会议上代表欧盟委员会作了任内最后一次形势演讲,讲话中容克呼吁发展一个“更加团结的欧洲”,并概述了对实现这一目标至关重要的系列建议。他还在演讲中告诉欧盟立法议员,一个更强大的欧洲联盟将有助于更好地应对地缘政治紧张局势、谈判雄心勃勃的贸易协定、以及解决多边主义面临的威胁。

“今天的世界需要一个强大而团结的欧洲。需要一个为和平、贸易协定和稳定的货币关系而努力的欧洲,即使有些人想发动贸易和货币战争”,他说,“对于一些人来说,我与(美国总统唐纳德川普)达成的协议令人惊讶。但是,当它以一个声音说话时,欧洲就会成功,对这一点不应该吃惊。必要时,欧洲必须采取一致的行动。”容克指的是7月份与美国领导人达成的协议,以帮助减轻跨大西洋伙伴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

他认为,这种团结不仅与美国的贸易谈判中十分关键,而且欧洲团结可以在实现长期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据“欧洲晴雨表”(Eurobarometer)去年11月对各成员国的1000名居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对欧盟充满信心的人(48%)超过欧盟怀疑论者(46%)。这一发展是在2016年下半年英国退欧公投后才出现的。调查认为,英国脱欧”震撼”了欧盟。在德国,认为”自己的声音能够在欧盟被倾听”的人的比例为72%;认为作为欧盟成员国是有利的人,更是高达75%。这是自1983年以来达到的最高峰值。

调查显示,在欧盟层面,民众最关切的两个议题是移民与恐怖主义袭击,对经济状况的关心位居第三位。移民问题成为首要关切问题,有20个成员国的超过半数,即52%的受访者对来自欧盟之外的移民持负面态度。比例最高的几个国家分别是:斯洛伐克(83%)、匈牙利(81%),捷克共和国和拉脱维亚均为80%。

整体而言,85%的欧洲人认为需要采取更多的办法与那些来自欧洲之外的非法移民进行斗争。尤其是在希腊和匈牙利,持这一观点的比例高达95%,其次是捷克(94%)、英国(78%)、法国(76%)、瑞典(75%)。

欧洲专家预测,移民问题很可能成为2019欧洲选举中的一大焦点。

责任编辑:常青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