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2019年首日 傳北京日報...

2019年首日 傳北京日報刊文太敏感 下令召回

436

【2019年01月02日】2019年新年第一天,北京市委機關報《北京日報》據傳被召回,而《法制晚報》、《北京晨報》等10幾家中國報紙也傳出停刊的消息。

網路1月1號盛傳,中共當局要求召回當天的《北京日報》,並下令這些報紙不得再次銷售。外界猜測,這可能與《北京日報》當天發表的一篇題為「傳統大黨影響下降 民粹派日漸得勢」的文章有關。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表示,如果是因為這篇文章被召回,不足為奇。

北京維權人士胡佳:「什麼傳統大黨的沒落,今年可是共產黨建立政權70周年,1月1號用這麼一個東西來沖它的喜氣,沖它營造的偉大光榮正確的統治成功的這東西,從黨國的角度上,從宣傳的角度上,的確是不和諧。」

這篇文章的作者是中共前駐奧地利大使,文章提到,「當今世界面臨百年不遇亂局。…經濟不振、失業嚴重、債務無法解決…種種問題困擾歐盟,而最引人注目的是百年來歐洲各國政治生態發生了根本性的變化」。

與此同時,《北京晨報》、《法制晚報》、《華商晨報》、《黃山晨刊》、《贛州晚報》等10幾家報紙紛紛傳出停刊。而在2018年,也有20多家中國報紙停刊。(新唐人)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