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年大選:「雷達之下...

2019年大選:「雷達之下」監察競選網絡活動

172
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新的大選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于思禮編譯報導】英國將於12月12日舉行新的大選,從心理上獲得選民支持的新一輪較量已拉開序幕,而網路世界似乎正在從虛擬走向現實,成為各黨派全力爭奪的一個主戰場。

支持工黨的競選組織Momentum在WhatsApp群裡已對活動人士發出號召:「現在到了我們的數字部隊放手一搏的時候了。」

保守黨競選主管萊維多(Isaac Levido)也發出了同樣的信息,他在電子郵件中敦促他的團隊要「在數字領域擊敗工黨」。

現在對所有的政黨來說,網際網路——尤其是社交媒體,已經成為影響選情的一個關鍵戰場——為了得到看似微不足道的些許優勢,常常需要有數百萬英鎊的巨額投入。

如今的大選早已不如從前『單純』。雖然政府在六個月前警告「敵對國家、外國遊說者和不知名的第三方」可能會干擾英國大選,迫切需要「審查並更新數字時代的網路法規」,與此同時,政界人士也一再發出類似警告,但政府表示,關鍵的選舉保障措施仍無法在年內出臺。

相反,矽谷的億萬富翁們正在為英國的競選活動迅速制定出規則,而且往往是在接到通知的第一時間做出的,正如Twitter首席執行官多爾西(Jack Dorsey)所展示的,他已在Twitter上對有關英國大選的所有政治廣告發出了禁令。

似乎意識到本次大選對英國未來可能帶來的深遠影響,天空新聞(Sky News)為此特意啟動了一個名為「雷達之下」的新項目,以監視競選期間的在線政治活動。

該項目將追蹤社交媒體上的各類政治廣告,分析誰是這些廣告的出資人,最重要的是,這些廣告具體針對社會上的哪些群體。

社交媒體上的聊天記錄也是關注的重點——無論是公開的評論還是加密平台上的私下討論。

他們還將與戰略對話研究所(ISD)的研究人員合作,分析在競選期間是否出現過虛假信息或其他惡意活動。

該項目將使用傳統的報導方式揭露政治人物是如何使用數據收集技術制定競選策略的——之前有媒體披露,自由民主黨曾試圖用一個複雜的42分評級系統為每位選民打分,而工黨已決定不再根據種族背景來鎖定選民。

人們要問的一個更大的問題是:數字技術到底對民主政治意味著甚麼?現行的政治系統能否在數字化的新時代生存下來?

天空新聞(Sky News)推出的這個「雷達之下」項目就是在這個背景下的一個大膽嘗試,目的是消除各類干擾,並向公眾呈現出最清晰的畫面——是甚麼人在新聞事件的背後起了主導作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