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年大選:各黨的脫歐...

2019年大選:各黨的脫歐立場

240
2019年大選:各黨的脫歐立場 (图片:维基百科)

 

【欧洲希望之声特邀記者梅音編譯報導】12月12日星期四,英國人將在大選日投票,以幫助打破脫歐僵局。雖然,選民們心中有“百萬”個其它事情在關注,但英國脫離歐盟的進程停滯無疑將成為他們選擇支持誰的一個重要因素。

英國天空新聞匯總了所有主要政黨對英國脫歐的立場。

保守黨

約翰遜希望英國能儘快實現脫歐,並且與布魯塞爾達成了一項新的離婚協定,他說會比無協議更好。保守黨想通過這次選舉,希望再次獲得下議院的多數席位,以便他們能通過這項協定。他們強烈反對另一次全民投票。

工黨

工黨的政策最好概括為:重新談判,然後舉行全民公決。

它希望回到布魯塞爾,根據與保守黨不同的標準,在工黨政府當選後三個月內達成一項新協定,以談判包括英國留在關稅同盟內的內容。然後,將在科爾賓成為首相的六個月內再次舉行全民公決。選票上的具體細節尚不清楚,但工黨的脫歐協定和留歐選擇將包括其中。

自由民主黨

該黨承諾,如果其領導人斯溫森(Jo Swinson)在選舉中取得多數席位,該黨將完全取消英國脫歐。它認為,與歐盟達成任何類型的離婚協定都對英國不利,最好的辦法就是留下來。如果自民黨不能贏得多數席位,他們將繼續為第二次歐盟公投奔走。

蘇格蘭民族黨(SNP)

蘇格蘭民族黨表示,由於蘇格蘭在2016年的全民公決中投了留歐票,因此不應被迫與英國其它地區一起離開歐盟。因此,它希望明年舉行獨立公投,屆時蘇格蘭可能會脫離英國,然後與布魯塞爾就繼續成為歐盟第28個成員國舉行會談。

民主聯盟黨(DUP)

DUP支持英國脫歐,並希望儘快實現,但前提是任何交易都避免在北愛爾蘭和英國之間製造新的監管壁壘或海關檢查。

新芬黨

新芬黨是一個強大的親留歐和反對無協議脫歐的政黨,希望歐盟給予北愛爾蘭”特殊地位”,以留在愛爾蘭共和國。但新芬黨沒有在下議院佔據席位。

變革獨立小組

這個由幾位前工黨和保守黨議員組成的團體希望就英國脫歐條款再次舉行全民公決,或”人民投票”。

威爾士黨

威爾士黨正在發起取消英國脫歐的運動。

綠黨

其唯一的國會議員盧卡斯(Caroline Lucas)是”留歐”和另一次全民公決的堅定支持者。

英國脫歐黨

儘管在下議院沒有席位,法拉奇(Nigel Farage)的政黨在5月的歐洲議會選舉中名列榜首。它希望約翰遜先生放棄與布魯塞爾的交易,無協議脫歐。他們形容這是一次“徹底的脫歐”。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