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2019年9月德国这些新规...

2019年9月德国这些新规上路

615
自2019年9月开始,Aldi连锁超市的小薄塑料袋不再免费,而是1欧分一个。(图片:pixabay)

进入2019年9月份,德国又有不少新的变化,从网络银行转账、网购付款、难民补贴,到超市购物等各方面都有一些改变,下面具体来看看这些新规吧。

网银转账引入“双因素认证”

根据9月14日生效的欧盟新支付服务指南PSD2,消费者在网络银行转账时,手续会更加复杂,目的是提高安全性。

对于用户而言,以前在网上转账需要输入账号、密码和相应的TAN码。而将来纸质TAN码列表会被取消,用户要用智能手机“TAN码发生器”(银行提供相应APP)产生的密码进行认证。

除此之外,还要满足“双因素认证”的条件。所谓“双因素认证”就是在以下三类认证方式中任选两种,来进行认证。这三类方式是:

所知(Wissen):比如用户该知道的密码(Geheimnummer/PIN)。

所有(Besitz):比如用户所拥有的手机、信用卡,要证明这种拥有就要进行电话验证、短信验证等。

是谁(Sein):比如用户要提供指纹和脸部特征验证。
以后在使用信用卡时,验证会特别严格。因为信用卡的信息相对更加容易被盗用,所以法律规定将来使用信用卡必须使用“双因素认证”,比如在使用密码之余,还要输入手机上随机生成的TAN码等。

由于有些提供商还未做好实行新规的准备,联邦金融监管局(Bafin)宣布,可以延长过渡期,但还未给出具体延长多久的时限。

网购的付款认证更加严格

网购的一键式付款操作会成为历史,将来网购时也要像网络银行一样进行“双因素认证”,这样可以提高安全性,避免犯罪分子很容易地盗用客户信息,造成损失。

目前有27个提供商使用“短信-TAN码–验证”(SMS-TAN-Verfahren),其中有4家收取短信费用,每条短信收费7到12欧分不等。还有23家提供商使用App-TAN码验证,这对所有人都是免费的。

还有一种方式是“图片TAN码验证”(Photo-TAN-Verfahren)。用户要在智能手机上下载一个图片码APP,付款时用这个APP扫描屏幕上的图片,手机上会生成一个TAN码,输入这个TAN码后,才能通过验证。目前有6家银行提供图片码验证方式,都是免费的。

Aldi超市小薄塑料袋开始收费

目前在德国各类超市中,装水果、蔬菜的小薄塑料袋都是免费的。Aldi连锁超市率先做出改变,自9月开始小薄塑料袋不再免费,而是1欧分一个。

据报导,德国仅在2018年就使用了30亿个小薄塑料袋,平均每个客户37个袋子。这一用量在2019年有所增加,因为其它的购物袋开始收费,而小薄塑料袋还是免费的。

将来,Aldi打算使用可再生原料制成的袋子来取代塑料袋。Real连锁超市也宣布将在2020年底之前取消小薄塑料袋,并用纸袋取代它们。

寻求庇护者的福利变化

新修订的“寻求庇护者福利法”(AsylbLG)于9月1日开始生效,难民所获得的现金资助有所改变。

居住在难民营的人士,每月所获资助从318欧元降为310欧元;不住在难民营的人士,每月所获资助从354欧元减少到344欧元;与父母同住的成年人(不超过25岁),每月所获资助从284欧元,降为275欧元;青少年(14-17岁)和5岁以下儿童的资助基本保持不变,分别为275欧元和214欧元;而对于6至13岁的儿童,资助从242欧提升到268欧元,增加了26欧元。

对于完成职业培训或大学学习的难民,在德国居住超过15个月后,仍有权享受这些福利。这是为了避免有些难民因为经济原因中途辍学。

新车需进行RDE排气测试

从9月开始,新车需要进行RDE(实际驾驶排放)测试,即检查车辆在实际道路交通中氮氧化合物和微粒的排放。这是对现有WLTP(全球统一轻型车辆测试程序)测试程序的一种补充。

车辆在RDE实测时,会配备便携式计量系统(PEMS),在城市、乡村、高速路等不同路段行驶,最高时速不能超过145公里/小时。测试两次,每次90到120分钟。预计测试结果会比WLTP测试的结果高出至少20%。

DHL向商业客户征收附加费

随着运输和人员成本的增加,寄送包裹的价格也需提高。从9月份开始,DHL提高了商业客户寄送包裹的价格,每个包裹增加10欧分附加费。

面包师学徒的报酬增多

面包师学徒的报酬会逐年增加:第一学年,每月报酬为615欧元;第二学年,每月报酬为700欧元;第三学年,每月报酬为820欧元。

自由职业者助产士津贴

自9月份起,巴伐利亚的自由职业者助产士可以一次性申请5000欧元的津贴。推行这一新规的目的是,为巴伐利亚招揽更多的自由职业者助产士。申请人除了提供执业许可外,还需提供在巴伐利亚居住和工作的证明。

慕尼黑幼儿园免费

慕尼黑3-6岁的儿童上幼儿园完全免费,无论父母收入多少,也不管幼儿园托管多长时间,一概免费。0-3岁的儿童上托儿所也免费,除非家庭收入超过5万欧元。这一规定同样适用于6岁以上入托管班的小朋友。

(转自 大纪元)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