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 英国2019 租户费用法 ...

英国2019 租户费用法 :对房东,中介和租户的影响

402
房屋出租法 (图片:Pixabay)

【欧洲希望之声特约記者宋菊香編譯報導】作為政府降低租戶隱性成本的一部分,新的《租戶費用法》將於今年6月生效,對租戶可以被收取的押金設置了上限,租賃費letting fee被全面禁止。

政府希望通過這些政策變化,每年為英格蘭的租戶至少節省2.4億英鎊,下面我們討論新法案對租戶、房東和中介所產生的影響。

什麼是新《租戶費用法》?

新的《租戶費用法》旨在通過取消隱形收費,減少租戶在租賃過程初期、租賃期間以及合同到期時所面臨的收費。新法案禁止在英格蘭對私人租戶收取租賃費letting fee,並規定私人租戶支付的房租保證金最多為五週的房租。

新《租戶費用法》何時生效?

新法律於今年2月通過,禁止對租戶亂收費於2019年6月1日開始生效。

新《租戶費用法》對房東和中介有甚麼影響?

該法案為房東和中介設立了新槼則,規定了他們能向租戶收取哪些和多少費用。

房東和中介只能向租戶收取“合理產生的費用”,並且必須在收取費用之前,提供費用產生的證據。

目前一些房東針對輕微損害動輒就對租戶收取過多費用,或者在更換物業内的物品時,向租戶出示誇大的賬單,例如,購買新的煙霧報警器花銷達60英鎊。新法案的實施將有助於結束類似做法。

任何無視新法案,對租戶收取租賃費的房東或中介,從今年6月開始,會面臨5,000英鎊的罰款,屢犯者可被課以罰款多達30,000英鎊或導致刑事犯罪。

新法案將如何影響租戶?

新法案引入的變化旨在保護私人租戶免受意外和不公平的租賃費,這些費用會導致租戶租不起房。

租房者將不再需要存夠五週以上的租金來確保能租到房產,而且不再需要支付租賃費用。現在,租房定金的上限規定為一周租金,在更換租約時,租戶只需支付50英鎊,除非房東可以證明該流程的費用超過這個數額。

房東和中介歸還非法收取的任何費用所需的時間也將減少,以確保租房者能夠快速收回他們的錢。並且房東在償還對租房者非法收取的費用或定金之前,將無法使用第21條驅逐程序從房產中驅逐租戶。

預計新法案將為私人租房者每戶節省高達70英鎊。

新的《租戶費用法》是否會在英國各地推出?

威爾士在今年5月通過了類似的法律,預計法案將於今年秋季生效。蘇格蘭自2012年以來已經禁止了相關收費。

https://www.homesandproperty.co.uk/property-news/renting/tenant-fees-act-2019-summary-how-the-new-bill-affects-landlords-agents-and-tenants-revealed-a130891.html

新租戶費用法生效 節約租房費用

【記者劉羽歡編譯報導】政府正在對房屋出租中介行業進行治理,從6月1日開始,房屋出租中介將不再能針對介紹信、信用檢查和擔保人等進行收費。以下我們將討論這些規則變化。

 

隨著《租戶費用法》的生效,英格蘭超過五百萬的租房者從6月1日起獲得了新權利。

 

指導方針的變化將使房東和房屋出租中介無法針對信用檢查和房屋物品清單等服務向租戶收取費用,這些收費在過去往往被誇大了。

 

該禁令先是在2016年秋季預算中提出,於今年6月1日生效。這意味著,與出租房產相關的某些收費被叫停。

 

新槼則對於中介可以預先收取的定金也設置了上限,並限制了中介可以收取的滯納金的數量。

 

這是對私人房屋租賃​​行業的更大面積的改革的一部分,目的是改善房東和租戶之間的關係。

 

該法案將適用於所有於2019年6月1日後簽署的私人房產租賃協議。對於那些在6月1日之前已經簽訂合同的人,新規則將於2020年6月1日開始實施。

 

物業網站MakeUrMove的董事總經理Alexandra Morris解釋說:“今後,房東可以向租戶收取的費用是租金、租賃押金、定金、租賃協議變更費、租約提前終止費、與公用事業相關的付款、寬帶費、電視許可證費、地方稅、鑰匙丟失費,以及延遲支付租金的違約費。”

以下就是您需要知道的6月1日禁令的具體内容。

 

根據新槼則,房屋出租中介無法再向租戶收取探視預期房產的費用。

 

  1. 禁止收取所有管理費

所有與推薦信、信用檢查,擔保人和管理相關的費用,都必須由房東承擔。唯一的例外是,2019年6月1日之前開始執行的租賃協議,其中會有某些費用必須支付的條款,例如續租費。

  1. 向您收取搬出房屋的清潔費用,中介需要出示充分的證據

只有在租賃合同是2019年6月1日前簽署的情況下,您的中介才能向您收取退房費。

其餘的合同,除非中介有充分理由(有證據),否則在租約結束時是不允許收取退房費的,也不能針對專業清潔等服務,向您進行收費。

 

4.中介將無法向您收取推薦信費用

出租中介再也無法針對第三方提供的服務向租戶收費,例如:推薦信、信用檢查、保險單、園藝服務或擔保人請求。與這些相關的任何費用都必須由房東支付。

 

  1. 租金支付將照常進行

您支付租金的方式在6月1日之後不會改變。房東想增加或減少房租,只能通過申請租金復議來進行。

 

  1. 您的押金有上限

如果房產的年租金總額超過50,000英鎊,那麽您最多需要繳納的押金不應超過六週的租金;針對年房租少於50,000英鎊的房產,需要繳納的押金的數額不應超過五周的租金。

 

  1. 定金也設了上限

定金的上限是一周的租金。中介一旦收到定金,就不能再讓這個房產出現在廣告中。

其它所有和定金相關的規則不變。

一旦租戶同意了租賃協議,定金必須在協議達成時,就退還給租戶;如果租賃協議未達成,那麽在15天之内,定金必須退還給租戶。

 

8.合同變更費用的上限為50英鎊

針對修改合同,中介能收取的最高金額為50英鎊。如果中介預計相關的費用高於這個標準,則必須首先出示費用證明。

 

  1. “提前搬出”費也設置了上限

這通常根據發生的財務損失和合理成本來進行計算。這個費用不應超過租約結束時,您所應支付的租金金額。

 

  1. 逾期付款產生的費用也設置了上限

超過14天未支付房租就屬於“逾期付款”。如果房東要針對此項内容向您收費,則必須事先在合同中寫明。對於逾期付款的每一天,罰款也不應超過英格蘭銀行的年度百分比率(目前為0.75%)。

 

  1. 以上規定不適用於61日之前已經簽訂的合同

如果您的租賃協議是在2019年6月1日之前簽署的,那麼新規則將不適用。但從2020年6月1日起,無論您的合同是2019年6月1日前簽訂的合同,還是之後簽署的協議,新規則將適用於所有租約。

 

12.中介違規將面臨5000英鎊的罰款

違反《租戶費用發》而產生的罰款,屬於民事違法行為,罰款最高可達5,000英鎊。但如果房東在第一次被課罰款的五年內再次發生違規行為,則該違規行為將被歸類為刑事犯罪。刑事犯罪可能導致起訴,或者被課最高30,000英鎊的罰款。

 

在12個月內收到兩起或兩次以上違規罰款或犯下刑事罪行的房東,會被列入流氓房東數據庫中。

 

  1. 租戶需要繳納哪些費用呢?

儘管有以上這些變化,您的房東仍然可以向您收取如下費用:房租、租賃押金、租房定金、您要求對合同進行的任何更改、任何提前終止合同的請求、水電費、寬帶電視、電視許可證和地方稅、延遲支付租金(14天后)、更換丟失的鑰匙。

https://www.mirror.co.uk/money/13-things-you-need-know-16218692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