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新闻 【2018歐洲大事回顧】左...

【2018歐洲大事回顧】左派聖地神話破滅 瑞典組閣擱淺或重新大選

204

【2019年01月01日】瑞典國會在9月大選3個月後仍無法組成新政府,12月14號國會投票否決了社會民主黨領袖勒夫文(Stefan Lofven)續任首相。

國會議長諾倫(Andreas Norlen)說:“各政黨正把瑞典推向提前選舉的道路上。”瑞典被左派人士包裝成民主社會主義的成功典範,2015年大量接受難民後,造成瑞典社會分裂,中左派的社會民主黨的得票率創下百年來最差,反移民的瑞典民主黨支持率則持續上升,瑞典左派聖地的神話破滅。

瑞典國會12月14號以200對116票的比數,否決讓社會民主黨的勒夫文所領導中間偏左聯盟繼續執政。勒夫文目前是看守首相。但中間偏右領袖克里斯特松(Ulf Kristersson)出任總理也未得到通過,使得新政府前景更加不明。

在9月的大選中,反移民的瑞典民主黨贏得了17.6%的選票,仍是瑞典第三大黨,但比上屆大選多出4.7個百分點,在所有的政黨之中升幅最大。而執政的中間偏左的社會民主黨(SAP)獲得28.4%的選票,雖然還是瑞典最大的政黨。但卻是百年來最差的一次選舉。一直以來,瑞典社會民主黨是瑞典最大的黨派,支持率長期在40%以上,自1920年以來,支持率從來沒有跌至30%以下。但該黨2010年以來,支持率連續出現了大幅下滑。

選舉結果顯示,以社民黨為首的中左翼聯盟獲得349個國會議席中的144席,溫和黨為首的中右翼聯盟獲得143席。兩大聯盟之外的瑞典民主黨獲得62個席位。由於兩大聯盟都排斥與瑞典民主黨聯合組閣,造成目前的狀態。

“各政黨正把瑞典推向提前選舉的道路上”,國會議長諾倫(Andreas Norlen)說,“我決定,應開始準備提前選舉。”

瑞典前首相卡爾·比爾特(Carl Bildt)表示,民眾現在都在討論提前大選,他擔心民眾會對瑞典的政治體制失去信心,投票率會更低。更重要的是,按照目前各黨派的支持率,依舊沒有超過半數的,如果重新大選,恐怕又會陷入到這種尷尬的局面。

造成瑞典左派聖地神話破滅,社會分裂的原因,還是瑞典開放的難民政策。

2015年移民危機,歐洲湧入了數百萬移民與難民,導致了歐洲各國反移民的民族主義政黨的高漲,在過去五年中,大約60萬移民進入瑞典後,很多移民聚居一起,形成了所謂的“平行社會”,沒有融入瑞典社會。移民青少年幫派犯罪嚴重,販毒、槍擊、縱火、強姦等成為日常事件,打破了瑞典往日的平靜。

如今,瑞典第三大城市馬爾默四成以上的居民有移民背景,有些地方的景象讓人彷彿到了阿拉伯世界。但隨之而來的是移民青少年幫派問題造成極大的安全隱憂,很多地方瑞典青少年不敢出門。

瑞典作家兼記者雅諾思(Katerina Janouch)長期關注移民幫派問題,一個家長對雅諾思說:只要我的孩子一出門,我就害怕,我不知道他還能不能再回家。我的孩子已經被欺負了很多次,最開始是我的小兒子,一次,他只是從他們身邊經過, 7個14歲的幫派成員就無緣無故跑過來踢他他的頭,用拳頭打他,用椅子打他。我的孩子的衣服、手機都被搶走了,還被勒索錢財。

這位家長哭着繼續說:我已經向警察說過了需要保護,但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感覺到好像社會完全不支持我們。我的小兒子想不開,經常哭,好幾次想自殺。

這位家長說:是的,那些人也有父母,但是這種態度來自他們的家庭。我試着打電話給他們的母親,但有人告訴我說,不要說他們的孩子不好的話。而他們兒子在電話那邊叫喊着“噁心,我們會殺了你”。有一天晚上,他們來到我們家外面,用槍指着我們的陽台。

雅諾思寫到,這一切,可以追溯到四年前,當時有許多阿拉伯移民搬進來。正是從這時起,他們開始襲擊兒童、青少年、老年人與路過的人,他們追趕女性,並威脅要強姦她們。

父母們告訴雅諾思說:暴力事件不斷地增加,而且變得越來越暴力,越來越惡劣。首先是阿拉伯和羅姆族(吉普賽)男性結成幫派。之前羅姆人從來沒有任何問題,但現在他們變了,和新搬來的阿拉伯人走在一起,正竭力想控制整個城市。

家長們說,政客們非常清楚地知道發生了什麼,但好像刻意迴避它。保守的溫和黨當政的時候,還想到應該有二十四小時的警方維持治安。但社會民主黨當政後終止了,三點鐘後警局就關門了,然後就得靠自己了。

雅諾思寫到,我們在犯罪統計做得很差,很多人都不敢報道。那些搶劫、敲詐、盜竊的受害者被威脅要保持沉默。對於那些敢于報告者,則會受到騷擾、威脅和暴力。

8月13號夜間,瑞典西南部哥德堡、特羅爾海坦和赫爾辛堡等城市,有80多輛汽車被燒毀。根據瑞典警方網站,瑞典第二大城市哥德堡的弗羅倫達(Frölunda)附近,有31輛汽車被燒毀,35輛被破壞, 6-8名蒙面青年投擲石塊並點火。另外15輛汽車在哥德堡東北部被燒毀,在特羅爾海坦和赫爾辛堡也有汽車被點燃。

瑞典西部警區發言人利普斯(Hans Lippens)告訴CNN說,這種事情在瑞典並不罕見,但這次被點燃和破壞汽車的數量和損失前所未有,警察從來沒有見過這種規模的破壞和犯罪行為。

在這種情況下,反移民的瑞典民主黨從十多年前從默默無聞,一躍上升為第三大黨,贏得了無可爭辯的政治影響力。黨主席奧克森成功地挑戰了建制派所謂的政治正確,直言不諱地批評瑞典移民政策。

據報道,很多瑞典民主黨選民希望回到過去的瑞典社會,希望瑞典的經濟增長能夠轉化為更好的福利,更好的養老、醫療等,而不是把大量的錢花在移民身上,同時又造成眾多的、幾代人都解決不了的社會問題。(希望之聲記者常青綜合報導)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