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5年法国网民关注的1...

2015年法国网民关注的10大事件

1298
法国 GOOGLE 网络
(网络图片)

今年的法国是多事的一年。12月16日,谷歌公布一份报告,列出法国网民在过去一年搜索最多的10大关键词,反映出法国人对所发生大事件的关注。

这10大网络关键词如下:

1、Charlie Hebdo(查理周刊)

1月7日,《查理周刊》遭恐怖袭击,造成11人死亡。1月11日,全法国330万人走上街头大游行。

2、Attentats de Paris(巴黎恐袭)

11月13日,巴黎再遭连环恐怖袭击,造成130人死亡,是法国自二战以来发生过最悲惨的事件。

3、Tour de France(环法自行车赛)

每年夏天举行的环法自行车赛,是法国人热爱的体育盛事之一。今年已是第102届,众多法国网民通过网络跟踪赛事。

4、50 Nuances de Grey《格雷德五十道阴影》

一部由《格雷德五十道阴影》小说改编的电影,虽因其色情内容备受媒体抨击,却成为法国人过情人节的热门电影。

5、Claire Chazal(克莱尔·莎萨儿)

9月初,法国TF1电视台女主播克莱尔·莎萨儿宣布退出其主持了近25年的周末新闻节目,一度引起法国人的轰动。

6、Eclipse(月食)

3月20日,在同一天出现了日全食、春分、超级月亮的罕见天文奇观,爱好天文的法国人为其狂热。

7、Accident d’hélicoptère en Argentine(阿根廷空难)

3月9日,法国电视剧组两架直升飞机在阿根廷相撞坠机,8名法国人罹难,其中3名是法国体坛的冠军级人物。

8、Jurassic World(侏罗纪世界)

6月10日,科幻冒险片《侏罗纪世界》上映后,取得巨大成功,至今票房已突破逾16亿美元。

9、Coupe du Monde de Rugby(世界杯橄榄球赛)

4年一届世界杯橄榄球赛今年在英国举行,纽西兰赢得了第3次冠军。许多法国人可谓橄榄球迷。

10、COP21(联合国气候峰会)

第21届联合国气候峰会在巴黎举行了为期13天的会议,签下了历史性的《巴黎协议》。对于大多数法国人来说,了解COP21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