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生活 200欧元求一剪 爱尔兰理...

200欧元求一剪 爱尔兰理发黑市行情好

351
由于疫情,发型师向顾客提供的剪发服务最高要价200欧元,而在疫情爆发前剪发的正常价格为40至50欧元。(pixabay)

爱尔兰政府宣布,理发店要在7月20日后才能恢复营业。于是在谷歌趋势(Google Trends)提供的数据显示,“什么时候能去剪发”成了爱尔兰人最关心的问题。人们愿意出4-5倍的高价在黑市请专业发型师来修剪一次头发。

即将上任的爱尔兰美发师协会主席丹妮尔·肯尼迪(Danielle Kennedy)在一次电视节目上表示,自政府宣布理发店要在7月20日后才能恢复营业,黑市就进一步“爆发”了。发型师向顾客提供的剪发服务最高要价200欧元,而在疫情爆发前剪发的正常价格为40至50欧元。

她表示爱尔兰美发师联合会希望向政府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以便于7月底能够重新开放。“美发沙龙是消过毒的环境,我们有足够的能力确保做到这一点,我们也很乐意把这一点做得更好。”

都柏林圣三一学院(Trinity College Dublin)病毒学助理教授金·罗伯茨(Kim Roberts)在节目中表示,理发时带上口罩会更好。“口罩要正确佩戴,人们也要意识到戴口罩达不到100%的保护。”并且沙龙中的顾客人数需要减少。

他表示,在室外修剪头发可能会“有帮助”,因为“气流可以减少病毒存活的时间,微粒可以更快地减少”。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