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1天1片也不行?研究曝出这...

1天1片也不行?研究曝出这样吃罹癌机率增2成

298
早餐(pixabay)

红肉是营养学上的词,指的是在烹饪前呈现岀红色的肉。如猪肉、牛肉、羊肉、鹿肉、兔肉等等所有哺乳动物的肉都是红肉。红肉中含有很高的饱和脂肪。 2017年10月27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公布的致癌物清单初步整理参考,红肉(摄入)在2A类致癌物清单中。

许多人吃早餐都喜爱来份培根或火腿,但现在有专家就警告,即使每天仅吃1片培根,仍会让罹患肠癌风险增加5分之1;另外,这项研究结果也显示,吃大量的红肉及加工肉品,易导致肠癌风险升高。

TVBS综合外媒报导,负责此研究的牛津大学研究团队花了6年时间、追踪近50万人,期间有2609名参与者罹患大肠癌。该研究深入调查发现,每天平均摄取76克红肉及加工肉品的人,比起每天摄取21克或更少的人,罹患肠癌的风险明显提高。

培根(pixabay)

该研究同时也指出,每天吃54克羊肉的人,比起每天仅吃8克的人,罹肠癌风险也高出15%;至于加工肉品方面,每天吃29克(约1片培根),与每天吃5克的人相比,风险更高出19%。

据了解,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The World Cancer Research Fund)曾提出警告,表示不少研究都证实,吃大量的红肉(如牛肉、羊肉、猪肉)或加工肉品,都易导致肠癌风险升高,至于每日摄取的量建议为多少?英国国民保健署(NHS)与美国癌症研究所指出,每日摄取红肉不应超过70克,据了解,1片培根重约31克、香肠约66克、1片火腿约20克,「吃得愈少,愈能降低肠癌机率」。

猪肉(pixabay)

 

 

(本篇文章和图片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