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國安法壓港】路透社:港人...

【國安法壓港】路透社:港人向多間銀行查詢設離岸戶口 查詢增約三成

139

路透社今日(8日)引述多位消息人士指,港人向多間銀行查詢開設離岸戶口的數量大幅上升,包括滙豐銀行,渣打銀行和花旗銀行,其中滙豐、渣打關於離岸戶口詢問量增加 25 至 35%。消息人士認為,這是由於港人對港區國安法的擔憂。

消息人士指出,現時港人對離岸戶口的查詢增加,已拖慢了本地銀行的工作進度,並補充說新加坡、英國、悉尼和台灣等地區是受港人歡迎的地區。

報道訪問一名在滙豐查詢開戶的 39 歲女子,她因擔心美國制裁香港後,便無法自由地將港元兌換成美元,她認為開設離岸戶口能有助分散風險。她亦已經將戶口 7 成資產兌換成外幣,包括美元及英鎊,以防一旦香港出現動蕩時無法將錢匯出。惟她獲匯豐通知,田於現時查詢人數數目眾多,單單是查詢離岸戶口至少需要一個月。

近日港區國安法促使英國擬擴大 BNO 護照的權利,包括將居留限制從 6 個月延長至 1 年,期間可申請工作或求學,為取得英國公民身份鋪路。報道引述消息人士指,大批的香港居民更新其 BNO 護照,很可能令香港引起第二波的開設離岸戶口熱潮,而第一波熱潮則發生於去年 6 月的反修例活動後。

報道續指,滙豐拒絕對離岸戶口查詢發表評論,發言人只指出並未見任何明顯的資金流出跡象。渣打發言人承認,有客戶詢問有關離岸戶問題,但未見明顯的資本外流情況。而花旗發言人則指,隨著政府取消武漢肺炎疫情有關的限制,本地開戶數量有所加,但未見資本外流或離岸帳戶開戶增加。

自港區國安法草案在上月底通過,其影響了國際社會對香港的信心,早前據路透社報道,多間跨國企業正考慮將部分財資管理業務撤出香港。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