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17萬中共推特賬戶被刪 美...

17萬中共推特賬戶被刪 美媒披露其違規操作細節

284
twitter(美聯社)

【2020年06月13日訊】推特11日表示,該公司從其平台上刪除了約17.4萬個賬戶,其中有23750個「高度參與」傳播虛假信息的帳戶,還有大約15萬個帳號,它們被專門用於點贊和轉發吹捧中共的推文。

據《德國之聲》報導,推特與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 (ASPI) 與史丹福互聯網觀察站 (Stanford Internet Observatory) 的研究員合作,進一步確認大部分的帳號都是沒什麽人關注(follow)的假帳號,而這些帳號因未與有關網絡產生有效互動,反而成為假帳號的同溫層。

推特表示,這些帳號與去年推特、臉書、谷歌與Youtube所破解的中共政府支持的網絡行動有關,當時那些帳號大多推送與香港示威相關的不實消息。

《紐約時報》8日的相關報導,揭示了中共在推特的類似行徑的細節。

兩條看上去普普通通的推文,讚揚中共政府三月份對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的反應。推文在推特上引起了太多關注,因此無法逃過以色列數據分析公司的自動掃描系統。

「在掃描推特時,我們的系統會自動發現巨大的違規行為。」Next Dim的首席執行官內塔•馬羅姆(Netta Marrom)說。

Next Dim找到了這兩條親共賬戶的推文。它們只有少數觀注者,但在3月這兩條推文都獲得110萬個點贊,都被轉發了數十萬次。該報告指出,Next Dim的這一發現,支持了可能有大量社交媒體操縱者介入,以幫助推文傳播。

Next Dim找到3月12日的這條推文,該推文來自名為@manisha_kataki用戶。推文中發佈了一段視頻:工人在中國的街道上噴洒消毒劑。推文中寫道:「以這種速度,中國將很快恢復正常,可能比世界預期的要快得多。」

另一位名為@Ejiketion的用戶,在第二天轉發了該帖子和視頻,並告訴他的推特關注者,西方人正在大流行來襲時「洗手大聲笑」。據《紐約時報》報導,該帳戶已被刪除。兩條推文都收到了超過38.2萬條轉發和110萬個點贊,其中很多在頭兩天內就完成了。

Next Dim公司發現了這些證據,認為這些推文的傳播不是自然的,而是有背後的操縱者。

只有少數首次轉發@manisha_kataki的人是該賬號的關注者,這意味着他們很可能從來沒有在他們的時間線上看到該推文的內容。儘管@Ejiketion 的推文是轉發@manisha_kataki,但仍有數千人把他們的兩條推文都轉發了。

《紐約時報》也有類似的驚人發現。在6月初轉發中共政府宣傳機構推文的4600個帳戶中,有數百個帳號行為可疑。儘管關注數有限,但很多人都在不間斷地發推。在排除了關注為零、只發過五條或五條以下推文的帳戶後,超過六分之一的帳戶的發推數是關注數的100倍或以上。

有幾個帳戶在發推後,按照固定的時間間隔——9小時49分鐘、19小時34分鐘——反覆轉發,這表明他們使用了軟件來安排發推。此後推特暫停了一些違反其規定的帳戶。

據《紐約時報》的報導,美國國務院譴責中共在疫情期間美化形象並壓制批評聲音的行動,並將其與俄羅斯的虛假宣傳活動進行了對比。全球接觸中心(Global Engagement Center)特使兼協調員利亞•加布里埃爾(Lea Gabrielle)說,中共和俄羅斯都在使用各種工具來「將任何給定的信息環境朝着對自己有利的方向加以塑造和傾斜」。

2019年8月,Twitter和Facebook刪除了一批逾20萬個帳號,因為它們缺乏個人信息的特點,這使其易於被判別。推特說那些推特帳戶是中共政府支持的,旨在抹黑香港示威者的行動。

《紐約時報》引用了《保衛民主聯盟》(Alliance for Securing Democracy)收集的數據:中共一位最高發言人率領中共官員組成的大軍,在推特上散布陰謀論,暗示美軍開始了中共病毒大流行。

數據顯示,中共外交部新聞司副司長趙立堅是最早在推特上提出該病毒起源於美軍的中共官員之一。他說,中共病毒源自美國研究傳染病的美國陸軍基地。中共在法國和約旦的大使館帳戶轉發了趙立堅的推文後,這一陰謀論的傳播就加速了。

趙立堅在3月初發推文說:「可能是由美軍將疫情帶到了武漢。」他還在推文中錯誤地暗示美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羅伯特•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被「逮捕」。官方認為,中共病毒源自中國武漢,然後擴散到世界各地,據報導在美國已有11萬人死於中共病毒。

在3月13日趙立堅告訴他的推特關注者:「進一步的證據表明該病毒起源於美國。」然後鏈接到博客文章,暗示該病毒是從美國戴德里克堡軍事基地泄漏的。該推文已被轉發超過1萬2千次,被點贊2萬次。後來在6月3日,推特在趙立堅的推文中添加了一個事實核查的標籤。

在推特對美國總統的推文貼上「警告標籤」後,共和黨眾議員邁克爾•沃茨(Michael Waltz)5月末也發推文指責推特。他說:「推特現在決定要扮演網紅、對總統進行事實核查,但它同時卻任由成千上萬的中共宣傳賬戶不受限地漫遊。也許是因為推特一直在積极參与幫助中國(中共)的宣傳機器。可恥!」

推特的一位新聞發言人在對《每日來電新聞基金會》(DCNF)的一份聲明中說:「改善公眾談話的健康是我們公司的首要任務。」並且說:「平台操縱,包括垃圾郵件和其他破壞公眾對話的嘗試,都違反了推特規則。」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