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猛料:1600名網警一周2...

猛料:1600名網警一周24小時在線封殺武漢肺炎消息

1305
中共网警发给网民的警告(网络图片合成)

【2020年2月25日】(歐洲希望之聲王瓊編譯)根據《大紀元時報》獲得的一份日期是2月15日的中共內部文件顯示,受病毒感染最嚴重的湖北省宣傳部門派了1600多名網警,一周7天24小時,連續不斷地監視人們的通信往來,清查互聯網上與新型冠狀病毒爆發有關的「敏感」信息。

由於中共不斷加強封鎖疫情惡化的信息,因此網民開始轉向互聯網來發洩對當局反應不當的不滿,同時記錄實地發生情況。

而中共將維護其政權穩定作為優先事項。在2月3日的一個會議上,中國高層再次要求,要「加強對互聯網和媒體輿論的控制」。

這一要求在地方政府來看,就是鎮壓人們在互聯網上「散佈有關肺炎疫情的謠言」。

中共還通過官媒警告人們不要「傳播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虛假信息」,違者可判處三至七年徒刑。

該文件顯示,通過技術和手動篩選,他們已在網上發現了多達606,800條帶有「敏感或對中共政權有害的信息」帖子。

他們的做法是「及時刪除網上謠言」,並同時聯合當地警察抓人,實施「嚴厲打擊」。

武漢市民記者方斌和陳秋實最近在網上發布定期視頻,揭開嚴重的疫情真實情況後,也都被失踪了。

同時他們利用在社交媒體上有影響力者,按照中共的要求撰寫了近400篇評論文章,來塑造中共當局所需的良好形象。

一些專業的「互聯網評論員」俗稱「五毛」,在網上發表了40萬條評論,以「反駁負面的公眾意見」。

中共宣傳部還派出300多名中共黨媒記者到湖北,提供「完全正面」的報導。

據當地媒體報導,1月14日,至少有四家香港媒體的一群記者在試圖採訪患者後被帶到武漢一家醫院的派出所。

警察搜查了他們的物品,並要求他們刪除在醫院周圍拍攝的視頻。他們在經歷了一個半小時 的審問後才獲釋。

該文件還指,為了「使海外媒體客觀地報導疫情信息」,該部門設立了一個國際語言部門,並以七種語言從官方渠道發布了200篇有關疫情的文章。

該部門還成立了11個工作小組,以開展「戰時宣傳」工作。他們說,這些團體每天與中共政府宣傳官員進行溝通,以就「在線和離線」,「國內和國外」的問題實時進行「協調輿論」。

位於華盛頓的非營利組織「中國人權捍衛者」記錄了,從1月22日至1月28日之間,共有254起中國公民因與該病毒有關的「謠言」而受到懲罰,還發生了被逮捕的事件。處罰形式包括罰款,口頭警告和逼供。

在美國網站《中國數字時報》發布的167起因散佈謠言而受到懲罰的案件清單中,大多數「罪行」都與其所在城市或附近地區確診或疑似案件的帖子有關,其中包括被揭露的一些死亡人數。

例如,河北省保定市的一名男子在他的博客上寫道:「我真的相信當局沒有透露被感染患者的真實人數。我聽說在距我們約20公里(12.4英里)的一個村莊中,截止1月26日,已確診的病例為6例。所有病例均被送往醫院隔離。但是我沒有在官方報告中看到這六起被感染病例」。

他因張貼此消息而被行政拘留五天。行政拘留是指未經審判即將人逮捕和並拘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