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14副国级高官被美制裁 中...

14副国级高官被美制裁 中共“对等”反制笑翻网友

313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10日】(本台记者杨正综合报导)针对日前美国因香港问题制裁14名中共副国级官员,今日(12月10日)中方宣布了所谓“对等”反制措施,再次成为网友们的笑料。

今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决定对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负有主要责任的美国行政部门官员、国会人员、非政府组织人士及其直系亲属,实施所谓“对等制裁”。同时取消美方持外交护照人员临时访问香港、澳门免签待遇。

本月7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蔡达峰、曹建明、陈竺、武维华、张春贤等14名本届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因为他们在北京取消香港民选反对派议员资格方面发挥了作用。该项制裁禁止他们本人与家属入境美国,并冻结其在美国的资产。

8日,华春莹称,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的反制。今日,推出了前述制裁措施。但外界注意到,华春莹迄今没有具体说明上述制裁何时生效,也没有列出具体制裁名单,及宣布冻结被制裁人士的在华资产。

对此,网友们纷纷嘲讽中共不过是放空炮而已:

“人家冻结你的境外资产,你不给人家签证,好像是不太对等的制裁吧”

“人家制裁的是你的付国级,你制裁的是人家持外交护照的人,而且是临时访港澳的人,这也叫对等?花大姐这语文是体操运动员教的。”

“这不对啊!谁能替我和小莹子说一下:作为对等,冻结米国在华官员资产。”

“哈哈,美国官员在中国有好多财产,二奶和房子,比如亨特拜登,扎克伯格,奥巴马,破锣稀,希拉里,布什家族等!使劲制裁啊!”

“这个反制就是拿来搞笑的吗?”

“中共这是在寻求美国更大更多的反制”

“加速中,加油”

今年8月,就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美国总统川普宣布,对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中港官员进行制裁。随后中共提出的反制措施却是制裁美国国会参议员卢比奥、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众议员史密斯以及多家非政府组织的负责人。外界发现,其中没有一人是川普政府成员。

10月,为了报复美国对台军售,中共宣称将制裁美国企业洛克希德·马丁、波音防务、雷神。但这三家公司都没有什么在华业务,网友发出疑问:怎么制裁?

中共的所谓对美制裁一次又一次沦为笑话。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