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3“臺籍人大代表”遭起底...

13“臺籍人大代表”遭起底 唯一臺人丈夫還是永久通緝犯

591
出席中共“兩會”的“臺灣代表團”成員。(圖片來源: 三立新聞)

【希望之聲2021年3月9日】(本台記者斐珍綜合報導)中共一年一度的“兩會”3月5日在北京召開,有13位“臺籍人大代表”與會,但他們的身份隨即遭起底,其中12人均爲“假代表,事件”招至民進黨立委批評,引發網友大譁。

中國13名“臺灣省人民代表”爲中共喉舌(圖片來源:取自中國“全國臺聯”)

三立新聞網報道,中國(共)第13屆全國人大在北京登場,代表中有13名自稱“臺籍代表”的人士。名單分別是,“臺灣省代表團”團長黃志賢、重慶臺聯會長許沛(女)、江蘇臺聯會長鄒振球、上海同濟大學教授張雄、上市公司人福醫藥集團創始人張曉東、陳軍(女,阿美族)、林毅夫之妻陳雲英(女)、林青(女)、海南臺聯會長符之冠、福建臺聯副會長樑志強、貴州臺聯會長曾力羣(女)、蔡培輝、河北醫科大學第二醫院腺體外科主任廖海鷹。

7名“臺籍代表”會後接受了採訪,無一列外對“政府工作報告”、“和平統一”和打擊“臺獨”極盡褒揚;強調大外宣“我們可以透過他們島內的平臺,來傳播中國的訊息”;甚至攻擊臺灣政府炒作“鳳梨事件”等。

其中有位“臺籍代表”在受訪時稱,有許多臺港澳青年很憧憬能到大陸從軍服兵役。相關訪談內容曝光後,許多臺灣網友翻白眼反嗆,“你這個在中國的假臺灣人”、“不要亂瞎掰,出餿主意,好嗎”。

中共官媒加強播放這些充當中共喉舌的“臺籍人大代表”的受訪畫面,充滿統戰的言論,引發臺灣各界的抨擊。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在臉書貼文批評,中共政府統戰手法花樣百出,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長久以來獨裁體制給予執政當局無限上綱的權力,導致執政當局養成只做決策但不考量民意的習慣,但是每次都適得其反,只會讓所有人對中共愈加厭惡。

另據有心人士實際查看這13位的背景資料發現,只有陳雲英一人才是土生土長的臺灣人。

臺灣媒體披露,這位代表1987年帶着子女與丈夫一起定居北京,也是中國首位特殊教育學家 。她的先生則是金門叛逃軍官林毅夫,也是被臺灣國防部發出永久通緝令的通緝犯。

不少臺灣網友質疑,“這些不在臺灣出生的人竟然自稱“臺籍代表”?”“2300萬人只能找到一個臺灣出生的,真可憐吶”。

還有網友說:“他們到底是從哪裏冒出來的臺籍代表?太可笑了吧!”、“好奇台籍中共『人民』大會代表是怎麼產生的?我身爲臺灣『人民』,又沒選個這個人,他怎麼可以當代表?”。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