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女童拒姦被連捅7刀 13歲...

女童拒姦被連捅7刀 13歲男犯命案無刑責 600人聯署嚴判

346

【2019年10月26日】(歐洲希望之聲何梓涵綜合報導)近日遼寧省大連市发生一起駭人兇案,一名10歲女童,被同校一名13歲蔡姓少年連捅7刀,失血過多致死。但因凶嫌未满14歲,無法被刑責,現在只能收容教養。死者家属對此不满,同屋苑居民也人心惶惶,恐兇徒放出后繼續作案,遂聯署嚴懲。

命案發在10月20日,家住大連市沙河口區的女童王云(化名),下午3時上完美術班後失蹤,家人四処尋找未果後報警,警方根據小區内的監控錄像,最後在一處矮樹叢中發現該女童的遺體。女孩當時是被裝在一個膠袋裏,渾身是血、褲子被脫到一半,身上有多达7処刀傷,左眼被打有瘀傷。

警方調查後确认居住在同一屋苑、同一棟大廈、就读同一小学的13岁蔡姓少年很有嫌疑,逐将其拘捕,对其所犯罪行,蔡男向警方供认不讳。

受害人家屬懷疑,蔡姓少年是趁女童回家時,騙她去其住所,想要侵犯王女時,遇到強烈反抗,最終將王女殺害。但警方至今仍未向王家透露具體案情。

据陆媒报道,這名蔡姓少年,身高已达1.7米、體重達75公斤,在学校是问题学生。案发後其曾在班級群中表示,自己不满14歲,免於刑事處罰。

蔡姓少年在其居住的屋苑內也十分「有名」,愛通宵打機,亦被人發現偷看色情片。

令同小區居民不安的是,菜蔡姓少年經常在屋苑內遊蕩,騷擾出入的女街坊。小區内有几位年輕女子在屋苑的社交媒體透露过,曾被骚扰的过程。

陆媒表示,大连公安已于10月24日对此案发布通告,称因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对其收容教养。

對於警方的處理,被害人家屬表示極为不滿,已決定要聘請律師,為王女討回公道。

昨日有街坊在屋苑內拜祭王女,並進行聯署簽名,要求當局重判蔡男,怕他被放出來後,會再傷害其他人。现已有逾600人簽名。

中国大陆《刑法》規定,未滿14歲者即使犯罪,都不必承擔刑責,警方只能責令家長或監護人加以管教,必要時也可由政府接手進行收容教養,以期預防再次犯罪。

不過,中国大陆的「收容教養」的適用條件、執行方法、期限、法定程序都沒有明確具體的規定,在法律界形成巨大的爭議。该惨案的發生已經引起社会对未成年人犯罪相關法律的廣泛關注。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