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名港人遭中共抓捕 港府...

12名港人遭中共抓捕 港府可有參與? 讓證據說話

306
12名被扣港人的家屬中秋節前一日(9月30日)在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及本土派人士鄒家成協助下,由西區警署前往中聯辦請願,要求釋放12人。(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0年10月11日】(本台記者宇寧綜合編譯)中共於9月30日,國殤日之前宣佈在從香港逃往臺灣途中的12名香港年輕人犯了組織他人偷越邊境罪和涉嫌偷越邊境罪, 並因此宣佈正式批捕他們,而最近香港方面爆出的證據顯示,這些香港年輕人是港警和中共警方一起動手逮捕的,雖然香港當局和港警一直聲稱他們事先不知情。

據美國之音報道, 2020年8月23日,12名曾經參與去年“反送中”抗議的香港年輕人逃往臺灣途中遭到中共海警在海上攔截,導致這12名香港年輕直接落到中共手中。隨後香港媒體挖掘的證據顯示,港府不但知道這些年輕人慾前往臺灣的消息,而且還直接參與了大陸警方的抓捕行動,雖然港警一直否認他們事前知情。

因爲航班跟蹤網站Flight Aware 的記錄顯示, 隸屬於香港保安局的飛行服務隊在事發當天出動了一架固定翼飛機V- LVB 和一架H175 獵豹直升機B-LVH,兩架飛機在事發水域盤旋了至少三個小時;而固定翼B-LVB飛機配有監視雷達、紅外線系統以及空中自行識別系統。

還有多家港媒報道,香港海事處事先就在這12人乘坐的快艇所經水域設置了多種電子識別系統, 而且香港水警也在沿途部署了雷達等偵測儀器,因此他們察覺這12名香港年輕人的行蹤應該並非難事。

對此曾經擔任飛機工程師的九龍東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 12名年輕港人搭乘的快艇在海上行駛很容易被香港警方發現並識別,飛行服務隊也不會主動出動飛機出去偵察,唯一的可能性就是爲了配合港府執行任務。

同時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說, 他得到的飛行服務隊內部文件也顯示了事發當天服務隊固定翼飛機的飛行歷史 。黃之鋒認爲,這12位香港年輕人乘坐快艇前往臺灣的計劃,可能事先就已經被港警發現,隨後香港各部門連通中共海警共同設陷,將這12名香港年輕人在海上攔截,並押送至大陸受審。

責任編輯:李娜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