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12港人律師之壹盧思位被裁...

12港人律師之壹盧思位被裁定吊銷執業證 公開回應

280
盧思位(左)與任全牛(右)兩位律師此前被當局通知將被吊銷執照。(圖片來源:希望之聲合成)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6日】(本臺記者嶽文驍綜合報導)四川律師盧思位及河南律師任全牛因代理12港人案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兩人接連收到當地司法局的吊銷律師執照的通知。1月13日,盧思位律師的聽證會在成都舉行後,15日,消息指盧思位被裁定取消律師執業資格。當天盧思位做了公開回應。

香港《蘋果日報》今天報導,盧思位被裁定DQ(取消)律師資格。

盧思位1月15日在網絡發表文章對被官方吊銷執業證作出了正式的回應,指出上述處罰決定的事實依據及法律依據違反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第18條、第19條、《關於律師作用的基本原則》第20條、第23條、《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35條、《律師法》第37條所確定的基本原則,他本人對此不予認可並保留申請行政復議及提起行政訴訟的權利。他還向因此而受到影響的當事人及客戶表達深深的歉意。

盧思位及任全牛因代理12港人案及多起敏感案件遭到中共當局的打壓,今年1月初分別被四川省司法廳和河南省司法廳通知將吊銷律師執業證書,以作為行政處罰。

盡管司法官方聲稱可申訴,需要在三日內提出,但過往的律師經驗裏,大多數的律師執照在此流程後仍會被註銷。

1月13日,盧思位律師的聽證會在成都舉行,多名維權律師及家屬陸續趕往成都聲援盧思位律師。當天上午,包括維權律師王宇、余文生妻子許艷、維權律師文東海、謝陽等被當地警方帶走,多名律師要求進入司法廳進行聽證,被警察阻攔在外,雙方激烈爭辯。盧思位律師則被粗暴帶進司法廳。

另壹位代表12港人案辯護的律師任全牛,正就河南申請當局就吊銷他的律師證舉行公開聽證會。

無論十二港人案是否是兩名律師被吊照的決定因素,兩位律師在此前都表示,對此無怨無悔。

責任編輯:翛然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