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港人案宣判後 三名家屬...

12港人案宣判後 三名家屬抵深圳盼探監

347
社民連在銅鑼灣設立街站,呼籲儘快讓被囚港人回港。(鄭銘/SOH)

【希望之聲2021年1月3日】(本台記者鄭銘綜合報導)12港人案中,有三人的家屬星期日(3日)早上出發到深圳接受14日檢疫,嘗試尋求探望被拘押在那裏的親人,包括因“偷越邊境”罪成判囚7個月的李子賢和郭子麟的家屬。

協助12港人家屬的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中午出席港臺節目《城市論壇》表示,3名家屬嘗試到深圳尋求探望,但坦言家屬掌握的資訊極少,包括服刑地點、何時能探監等,看守所、官派律師和入境處都沒有答案。由於需要接受檢疫,家屬決定先到深圳。“他們幾個人做『先頭部隊』先進去,因爲現在檢疫期由14天再加上7天,他們希望在檢疫期間透過電話聯絡等方式瞭解詳細情況。”

朱凱廸表示,按照大陸法律,如果過了10日上訴期,沒有人上訴的話,判決便生效,因此他們希望完成檢疫後,順利探望當事人,不希望事情複雜化。

朱凱廸補充說,官派律師合約到一審結束爲止,他們的態度比以往更被動,部分律師不再迴應家屬查詢。至於兩名判囚2年和3年的港人,他透露有家屬擔心他們會被轉移廣東以外監獄服刑。

出席同一論壇的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表示,大陸政治案件在執行法律時有很大問題。他以維權律師王全璋爲例,妻子到監獄時才獲告知,探視室裝修兩個月,最後過了很長時間才能探監。

朱凱廸同日下午5時許表示,家屬已經過關,抵達深圳。

深圳市司法局上月調整探監安排,因疫情防控需要,親屬需要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報告,掃行程碼、健康碼,全程戴口罩,並暫緩受理境外人員現場會見。香港保安局則稱,按照一貫做法,不會安排探視或者陪同親友探望。

另外,社民連多名成員繼續在銅鑼灣設街頭,呼籲港人在給大陸被囚政治犯的慰問信上簽名,希望被囚港人能儘快回港與家人團聚。

責任編輯:康慧
本文章或節目經希望之聲編輯製作,轉載請註明希望之聲幷包含原文標題及鏈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