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12港人案律師盧思位或被停...

12港人案律師盧思位或被停牌 許豔欲出席聽證會被威脅

261
盧思位律師曾代理多個敏感案件,現面臨吊照威脅。(圖片來源:自由亞洲)

【希望之聲2021年1月12日】(本台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代理余文生與12港人的四川盧思位律師被當局威脅吊銷執業證。相關聽證會將於1月13日上午在成都市青羊區省司法廳內舉行。準備前往聲援的余文生妻子許豔1月11日透露,自己被自稱是北京市石景山分局國保的人拍門辱罵。

盧思位是12港人案中被告之一喬映瑜家屬委託的律師。他近期代理的案件還包含爲幫助709律師而身陷囹圄的律師余文生、及中國詩人王藏。

余文生妻子許豔1月11日在推特表示,已買了12日北京飛成都的機票,申請旁聽13日有關盧思位律師吊銷執業證的聽證會。

許豔透露,買票當天就被自稱是北京市石景山分局國保的人拍門辱罵,並追問她“是不是明天要離開北京?”

其中一劉姓國保更辱罵她和余文生“賣國賊”、“不得好死”、“死全家”、“活該,還得判,就應該重判”、“到處告洋狀、跪洋人”、“罵死他、吐沫星淹死他”等等。

她呼籲外界關注。

許豔今天接受香港《蘋果日報》採訪時表示,仍會堅持前往成都並爭取探望關押中的丈夫余文生:

“我的態度非常明確,我肯定要去,一方面爲盧思位律師爲余文生律師二審辯護律師,二是申請聽證會是一個法律權利,再說他(國保)未有權利去剝奪一個人的自由和人權。”許豔質疑,國保爲甚麼會知道她準備起行去成都,這已侵犯了個人私隱。”

被問及余文生的現狀時,許豔形容丈夫“非常不好”。

她說,余文生受到酷刑虐待,及長時間關押,右手已殘疾不能寫字,牙齒也脫落,很長時間不能正常吃飯,多次遭到警方噴辣椒水,長達半年多吃不飽飯,也不讓看書。

盧思位律師已爲餘申請“取保候審”,要求回家治療,但江蘇高院不同意;又申請爲餘治療牙齒,妻子願意承擔所有費用,但看守所也不允許。她批評:“這個行爲已違反法律規定,是完全不人道的。”

據德國之聲此前收到的《四川省司法廳行政處罰案件當事人聽證權利告知書》副本,中共四川省司法廳指控盧思位多次在互聯網上發表“不當言論”,且“時間跨度長,發文數量多”,嚴重損害了律師行業形象與“造成惡劣社會影響”,所以“考慮”以吊銷他的律師證作爲行政處罰。

另一位爲12港人中黃偉然辯護的律師任全牛,也收到河南省司法廳通知書,宣稱“本機關擬對你做出吊銷律師執業證書的行政處罰”。

 

責任編輯: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