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传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转任闲职...

传新华社社长蔡名照转任闲职 曾与令计划密切

479
蔡名照(网络图片)

【希望之声2020年10月19日】(本台记者岳文骁综合报导)中共重要官方喉舌新华社社长传出换人,原社长蔡名照转任政协职务,由总编辑何平接任。蔡名照被指与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关系密切。

港媒星岛日报今天引述北京消息人士报导,本月16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由何平担任新华通讯社社长、党组书记。

何平现年63岁,在新华社工作38年。

据报,65岁的蔡名照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新华社社长、党组书记职务,他将前往中共全国政协担任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蔡名照是中共中央委员,长期在宣传系统担任要职,曾任新华社秘书长、副社长、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任,出掌新华社近6年。

有海外媒体披露,蔡名照本是宣传系统中的令计划朋党大员。据《中国密报》透露,蔡名照与令计划家族有“深刻”的政治和经济利益同盟关系,而令完成与蔡名照妻子陈妩更是直接的合作者。

 

责任编辑:李娜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