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 10个天然清洁技巧的5种成...

10个天然清洁技巧的5种成分

234
10个天然清洁技巧的5种成分 (图片:Pixabay)

不要使用芳香清洁剂或有害化学物质来清洁厨房、浴室或其它房间,有些东化学品对我们身体不利,甚至能致癌。 有了这5种食品成分,就可以用最天然的方式清洁和消毒了。

10个天然清洁技巧的5种成分

1、小苏打

也称碳酸氢钠,有多种用途,去污力强, 适用于壶、平底锅、不锈钢厨具、染色灶具等。 也可用于扑灭油引发的火灾、疏通排水管、去除烤架炉篦上烧焦的炭。 另外,价格非常实惠!
小苏打

2、白醋

白醋为酸性,可溶解各种物品表面的矿物质沉积, 如玻璃、咖啡机、厕所和淋浴喷头。 醋具有很强的抗菌性,是理想的多用途家用清洁剂。 事实上,《好管家》杂志的微生物学家进行了一项测试,发现浓度5%的醋对霉菌有效率为90%,对细菌有效率为99.9%。

 

3、橄榄油

天然脂肪,常被厨师和面包爱好者使用, 天然保湿剂,非常适合用于清洁。 可以单独用它清洁铸铁锅和平底锅、修复皮革家具的小划痕、擦亮不锈钢用品、保护藤编家具。 与其它成分混合时,可滋润木制家具、为室内多叶植物增添生命力,去除物品表面和衣服上黏性物。

 

4、精油

从柠檬和茶树中提取,加入天然清洗液后可杀死细菌和霉菌,保持清洁。 柠檬具有经典洁净香味,茶树精油防腐性、抗菌性和抗真菌性较强。 无论如何,向清洁剂中加入这些全天然成分有助于清洁,留下清新香味。

5、水

最后一种成分是最简单的清洁液: 水。 许多全天然清洁配方需加入水稀释其它天然清洁成分,以减弱其过于强大的清洁性能。 例如,清洁剂需添加醋时,常常需要水,以平衡酸性清洁能力,保证清洁的安全性。

 

责任编辑:陈雪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