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政府将独立调查“中共病毒...

英政府将独立调查“中共病毒”控疫过失

442
英相约翰逊于7月15日在首相问答时间表示, 英国政府将对COVID-19 控疫过失进行独立调查(网络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7月16日】(本台记者宇宁综合编译)英相约翰逊于7月15日宣布,英国政府将独立调查政府在“中共病毒”(又称萨斯2号病毒, 新冠状病毒,COVID-19病毒)疫情期间控疫政策中的过失。

据泰晤士报报导, 英相约翰逊于7月15日的首相问答时间表示, 在中共病毒疫情期间浪费政府的时间调查英国政府对COVID-19 疫情的控疫状况是不明智的, 但是英国政府确实应该对此进行全面的独立调查。

报导表示,虽然约翰逊多次表示英国政府应该从控制“COVID-19 ”疫情的过失中吸取教训, 但是这是他首次接受对此进行独立调查的要求。

截止消息报导之时, COVID-19 疫情已经导致45,053位英国人死亡。英国自由民主党的代理领袖戴维(Sir Ed Davey)爵士在15日的首相问答时,代表死者家属要求英国政府对英COVID-19疫情对控疫过失进行独立调查。 他问道:约翰逊曾经拒绝他提出的、立即对COVID-19 抗议状况进行调查的请求,认为现在进行调查尚为时太早,那么约翰逊是否愿意将来对此进行公众调查。

对此约翰逊说:“正如我在下院多次表示的,在疫情爆发期间,花费大量的政府时间对此进行调查是不合时宜的,但是我们将来当然会汲取这些疫情过失的教训, 而且我们当然会对此进行独立调查。”

戴维爵士随后致函约翰逊,敦促约翰逊确认此调查是否会是一个法定调查, 并公布一个调查时间表及职权范围草案,同时敦促约翰逊提名调查团队的负责人。他还敦促英国政府调查疫情对英国经济的影响。

唐宁街10号的发言人随后表示,他无法公布此调查的细节, 如此调查是否由一位法官领导进行,以及调查启动时间, 但他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细节。

据BBC的评论员介绍, 英国政府进行独立调查的目的在于问责英国的执政者, 并从决策失误中吸取教训, 同时避免同样的失误再次出现,或同样的灾难再次发生。 英国政府全面的公共调查,往往需要耗费数百万英镑, 并需要进行数年,甚至几十年的调查,而且英国政府在进行官方调查时往往会接受多方面提出的调查建议。

责任编辑:李娜
本文章或节目经希望之声编辑制作,转载请注明希望之声并包含原文标题及链接。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