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受港版國安法拖累 中國留美...

受港版國安法拖累 中國留美學生及國人處境堪憂

372

【2020年05月31日】(歐洲希望之聲唐寧綜合報道)中共的橡皮圖章——人大通過港版國安法的第二天(5月29日),美國總統川普就宣布,從6月1號起,將禁止那些與中共軍隊系統有關的大陸留學生和博士後研究人員入境美國。次日(5月30日),中共駐美國使館號便發出通知,將安排符合條件的留學人員搭乘國航臨時航班CA818,美東時間6月4日16:05從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起飛飛往深圳。

據自由時報報道,川普表示,讓這些研究生和研究人員入境美國,可能「危害美國國家的利益」。美國媒體報導,據估計,可能影響至少3000至5000名學生。

白宮表示,這項禁令將不會影響那些以合法理由赴美的中國學生。

通知並提醒近日多名中國公民在出境時註意美方規定,提高自我「保護意識」,因為近來許多公民被美邊境海關執法人員長時間盤問,並且檢查隨身攜帶的手機、電腦等電子設備,有些設備還遭暫時查扣以做進壹步檢查。

此舉引發網民熱議,有網民諷刺說,「出境檢查、提高保護意識這兩個重點完美解釋了符合的是什麼條件的留學生。」

也有網民認為,沒做壞事不怕查,為什麼要提醒?

路透引用美國官方知情人士的消息,美方限制中國留學生之舉可能會影響三千至五千人。目前大約有卅六萬名中國學生正在美國留學。

此外,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29日在其視頻中提醒中國留美學生一定要注意這項新規。

他還表示,中共高官及家人很快將被制裁,國人也將受其牽累。並呼籲在香港匯豐銀行或中國銀行有存款的人趕快把錢匯出中國,再「不跑來不及了」。

郭文貴還點名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前特首梁振英,以及香港支持國安法四大家族,經手中共高官洗錢者都將遭受制裁。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