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項专题 1.8万户断电 航班中断 ...

1.8万户断电 航班中断 “贝拉”风暴狂袭法国

356
风暴从冰岛开始,经过诺曼底,进入法国。(图片来源:法国气象局网络截图)

【希望之声2020年12月28日】(本台记者唐仲宝综合报导)来自冰岛的“贝拉” (Bella)风暴在英伦三岛上空肆虐之后,星期天(27日)席卷法国西部,强风时速高达120公里,导致1.8万户家庭停电,空中交通中断。由于大风和恶劣的海况,英国多佛港 (Dover) 当天晚上取消了货运轮渡服务,卡车的通关工作出现延误。

据法国《巴黎人报》(Le Parisien)报道,26日夜幕降临以来,大西洋沿岸和英吉利海峡部分地区的风力已明显增强。法国气象局当天在菲尼斯泰尔省(Finistère)和芒什省(Manche)发布橙色警戒之后,27日上午又将阿韦龙省(Aveyron)、康塔尔省(Cantal)、科雷兹省(Corrèze)、洛泽尔省(Lozère)、多姆山省(Puy-de-Dôme)这五个省份置于橙色警戒状态。

带来强风豪雨的 “贝拉” 风暴在穿越法国西北部时,造成该地区公共配电网路事故和断电。法国电力公司Enedis表示,西部布列塔尼(Brittany)与西北部诺曼第(Normandy)是最先停电的地区,另有北部的诺尔省和加来省(Nord-Pas-de-Calais)也停电。不过稍晚已有1万8000户恢复供电。但在风暴横扫全境下,法国中部与东部仍有约3万4000户没电可用。

报道说,”贝拉” 风暴也对空中交通造成影响。据巴黎机场集团(ADP)资料,法国主要的国际机场、位于巴黎北部的戴高乐机场(Roissy-Charles de Gaulle),在风暴最严重时有 “37%的离港航班受影响”,平均延误50分钟。巴黎南郊的奥利机场(Paris Orly Airport)因该机场有一条顺风向跑道而没有延误记录,实属万幸。

风暴造成有三架原欲飞往戴高乐机场的航班被迫到巴黎南郊的巴黎奥利机场降落,分别是来自希腊、瑞士和贝鲁特的航班。另有俄罗斯航空的飞机改至阿姆斯特丹降落,以及一架自卢森堡起飞的航班被迫返航。

据法国气象局提供的消息称,27日上午,布列塔尼和诺曼底的强风橙色警报已经解除。但 “大西洋沿岸和法国西北部大片地区的阵风仍可达到100公里/小时。从法国西南部的旺代到阿基坦的沿海地区,强风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

当地时间27日上午,英国东南部遭遇风暴袭击,海岸地区狂风大作,海浪猛烈拍击灯塔、堤坝和港口。英吉利海峡省的菲尼斯泰尔省拉兹角(pointe du Raz)和芒什省的加特维尔莱法尔(Gatteville-le-Phare),夜间风速达到每小时124公里,风力持续整天,陆地风速达到每小时90至110公里,沿海风速达到每小时100至120公里,受影响最严重地区的风速达到每小时130公里。

由于大风和恶劣的海况,多佛港 (Dover) 当天晚上取消了货运轮渡服务,卡车的通关工作出现延误。

另据英国媒体报道,此前排长队等待穿越英吉利海峡的卡车,27日当天仍有数百辆滞留在多佛港 。而 “贝拉”风暴登陆之前,英国已经历了数天降雨天气。雨水导致河水水位上涨、堤坝决堤。26日中东部的贝德福德郡(Bedfordshire)和剑桥郡(Cambridgeshire),部分街道和民宅被洪水侵袭。英国南部也有类似的恶劣天气,怀特岛(Isle of Wight)从26日晚至27日晨测得时速达170公里的强风。

 

责任编辑:康慧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