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克罗伊登枪击事件:警察...

英国克罗伊登枪击事件:警察在拘留所被枪杀

505
英国克罗伊登枪击事件:警察在拘留中心被枪杀
英国克罗伊登枪击事件:警察在拘留中心被枪杀(图片来源:pixabay)

【2020年09月25日】(欧洲希望之声李木子综合编译)

今天(9月25日)英国夏时制凌晨 02:15时,位于伦敦南部风车路(Windmill Road)的克罗伊登(Croydon)拘留中心发生了枪击案。拘押在此的一名23岁男子向一名男性警官开枪,子弹击中警察的胸部,尽管救护人员对该警察进行了现场急救处理,最终在医院不治身亡。

该嫌疑犯涉嫌藏有B类毒品和试图提供和拥有弹药而被扣押并由一辆警车带到拘留中心,枪击发生在例行的Covid-19问询过程。

伦敦警察局确认了殉职警察为54岁于新西兰出生的中士拉塔纳(Sgt Ratana)被同事称为马特(Matt),他于1989年搬来伦敦,并与1991年加入伦敦警局。他被同事形容为“最受欢迎的同事”,还有2个月时间就将退休了。该警察的家人现已由专职人员照料。

伦敦警察局局长克丽丝达•迪克(Cressida Dick)在声明中表示:“我们的一名同事在最悲惨的情况下失去了生命,这确实是一件令人震惊的事件。我对他的家人、同事和朋友表示衷心的慰问。”“我们正处于调查的早期阶段,仍在努力确定有关情况,我们将在调查后公布进一步信息。”

英国内政大臣普丽蒂•帕特尔得知此事后表示:“得知伦敦警察局在执勤时被枪杀,我感到震惊和悲伤。”帕特尔表示:“对我们国家来说,这是悲伤的一天,这起可怕事件又一次提醒我们,我们的警察每天都把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以保证我们的安全。”

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也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写道:“我向昨晚在克罗伊登被杀害的警官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最深切的哀悼。“

该案件目前已移交给警察行为独立办公室(Independent Office for Police Conduct  缩写:IOPC)进行独立调查:

  • 调查该男子的被捕过程-哪些警官参与;嫌疑人是否以及如何被搜身;是否被戴上手铐。
  •  调查嫌犯到达拘留中心后发生的事情,以及在将嫌疑犯从警车中带出时是否采取了适当的措施等等。

伦敦警察局局长克雷西达在谈到下一步将要采取的行动时表示:“我们正在与警察行为独立办公室密切合作。目前正在进行谋杀调查,警方在多个犯罪现场进行取证,以确定所发生的事实。”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该嫌疑犯也因枪伤被送往医院,目前仍处于危险状态。有消息称,犯罪嫌疑人在射杀警官后,随后试图开枪自杀,但该消息还待证实。

警察行为独立办公室随后确认,嫌疑犯被押送到拘留中心是戴着手铐且双手铐在背后。当警察准备用金属探测器检测嫌疑犯时,他开枪射击了马特。

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