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黎智英獄中首發聲:現在“是...

黎智英獄中首發聲:現在“是昂首站立的時候”

508
香港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去年底遭未審先囚,手銬+腰煉加身震驚世界。(圖:AP)

【希望之聲2021年4月13日】香港壹傳媒創辦人、民主派人士黎智英從獄中發出致員工的親筆信,鼓勵大家在這個至暗時刻要“昂首站立”。目前,黎智英正因違反港版國安法,等待接受審理。

4月12日,《蘋果日報》發表了黎智英的這封親筆信。信中寫道:“香港的情況越來越令人心寒,正是這樣,我們更需要自愛和珍重。時代在我們面前既倒,更是我們昂首站立的時候。請同事們保重。 ”

“高舉正義是我們新聞工作者的責任,只要我們不被不正義的誘惑蒙閉,不讓邪惡透過我們而得逞,我們已盡責。”

同時,黎智英也提醒新聞同仁注意安全:“現在言論自由是危險的工作,請同事份外小心,不要犯險,自身安全重要。 ”

針對香港乃至世界對他的關心,他在信中表示,獄中生活尚好,“我生活一切安心平靜,看書,唸經和祈禱是我每天的程序。”

這是現年73歲的黎智英去年12月底被捕之後,首次通過媒體發聲。

據《德國之聲》報導,黎智英的律師曾試圖通過接受軟禁、不對媒體發聲、不在社媒發帖作爲交換條件,換取黎智英獲得保釋,但遭到法庭拒絕,理由是按照港版國安法,國家安全控罪不得獲得保釋,而黎智英已被定性爲國家安全的潛在危險。

中共在香港強推國安法後,港警對民主派進行了大抓捕,黎智英與前香港衆志祕書長黃之鋒、前香港衆志成員周庭等國際知名的民主人士,都遭關押至今。

去年12月,黎智英被加控一項“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成爲港版國安法下香港首位以此罪名被控者,並被以甲級重犯規格、手銬+腰煉加身押至法院開庭,令國際震驚。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表示,全世界都在看着這一幕,被羞辱的不是黎智英而是香港,“香港自由人權的寒冬正凜冽”。

責任編輯: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