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故事 驻法代表处和法议会代表共贺...

驻法代表处和法议会代表共贺台湾总统上任

1005
法国各界贵宾出席庆典会。(台湾代表处提供)

台湾驻法国代表处于5月20日为庆祝中华民国第14任总统及副总统就职,举行了典礼酒会。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主席Christian Bataille应邀致词表示,他代表国民议会全体成员祝贺蔡英文总统及陈建仁副总统就职,也非常高兴能和所有与会贵宾及台湾人民共同见证这个历史重要时刻。

据代表处消息,庆祝会上,有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主席Christian Bataille、参议院友台小组副主席Leila Aïchi、两院议员、瓜地马拉、宏都拉斯、萨尔瓦多、教廷、布吉纳法索与巴拉圭等友邦驻法使节及外交团成员、法国相关部会与国际组职代表、智库与学术界、经贸企业界、艺文界人士、法国重要媒体记者、侨界代表共约150多人出席盛会。

张铭忠大使主持庆祝蔡总统就职酒会。(台湾代表处提供)
张铭忠大使主持庆祝蔡总统就职酒会。(台湾代表处提供)

张铭忠大使会上致词时表示,蔡总统及陈副总统的就职典礼在台北隆重举行,政权交接过程非常顺利。对台湾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历史时刻,因为这不仅是台湾第三度政党轮替、也是有史以来第一位女性获选为总统,同时象征着台湾的民主成熟与对性别平等的尊重,台湾全体人民都引以为傲。深信蔡总统必将以国家及全民利益为依归,率领台湾继续稳定发展,因为台湾已是个民主成熟以及高度法治的国家。

张大使接着向与会来宾阐述新政府的两岸政策,他表示,蔡总统的两岸立场相当清楚,就是维持台海和平与两岸稳定,建立可预测及可持续的两岸关系。此一主张不仅合乎各方的利益,也是台湾社会最大的共识所在。而维持两岸和平稳定与发展,既是海峡两岸共同的责任,更符合国际社会的期待。

张大使在说明台湾经济现况时说:“经济结构的转型”将是强化台湾竞争力的优先方向,目前欧盟是台湾外资最大来源,‘让台湾走向世界、让世界走向台湾’,台湾追求国家发展的努力,需要得到欧盟本身及各会员国包括法国的支持。近年来,台、法关系持续在稳定中发展,双方一向秉持合作双赢的精神。我们希望未来在政治、经济、科技、教育及文化等各方面实质关系继续加强。”

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主席Christian Bataille致词祝贺蔡总统就职。(台湾代表处提供)
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主席Christian Bataille致词祝贺蔡总统就职。(台湾代表处提供)

法国国民议会友台小组主席Christian Bataille表示,他代表国民议会全体成员祝贺蔡英文总统及陈建仁副总统就职,也非常高兴能和所有与会贵宾及台湾人民共同见证这个历史重要时刻,并对台湾民主体制健全发展表示高度肯定。

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副主席Leila Aichi致词祝贺蔡总统就职(台湾代表处提供)
法国参议院友台小组副主席Leila Aichi致词祝贺蔡总统就职(台湾代表处提供)

参议院友台小组副主席Leila Aïchi女士致词时,盛赞台湾是个崇尚民主、人权及言论自由的年轻国家,也是亚洲独一无二的民主楷模,将在台、法现有紧密关系的基础上持续加强合作交流,尤其是环保议题,共同追求永续发展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孙平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