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資訊 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醋泡花生

766

厨房常用调味品醋,是一种保健食品,其药用价值非常高。民间有许多凉拌菜都是用醋泡,醋泡花生就是其中一种,不仅美味,坚持食用,能有清热、活血的功效,可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是防治心血管疾病的保健食品。

花生营养价值高

花生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脂肪,特别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含量很高,里面的维生素k有止血作用。花生红衣(花生仁皮)能抑制纤维蛋白的溶解,促进血小板新生,加强毛细血管的收缩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都有良好的止血功效,其止血作用比花生高50倍。

花生中所含的维生素E和锌,能增强记忆,抗老化;维生素C、微量元素硒和白藜芒醇,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都有助益。花生还含有核黄素、钙、磷、卵磷脂、胆碱、多种维生素,被称为“长生果”。

花生含脂肪40%~50%,是大豆的2倍,含蛋白质30%,是小麦的2倍多,大米的3倍。而醋中的多种有机酸正好可以解腻生香。

值得注意的是,有以下这些情形的人不要吃醋:正在服用某些西药人,因醋酸能改变人体局部环境的酸碱度,而使某些药物不能发挥作用;磺胺类药物在酸性环境中易在肾脏形成结晶,损害肾小管;正在服碳酸氢钠、氧化镁、胃舒平等碱性药;胃溃疡和胃酸过多患者,都不适宜吃醋。

醋泡花生的做法:
原料:生或熟花生50克、米醋或陈醋半瓶。
做法:将花生和醋倒入玻璃罐中,醋要淹过花生米,盖上盖子密封好,放到阴凉处7~10天。

每晚吃7~10粒,连吃一周为一个疗程,常吃可降低血压,软化血管,减少胆固醇的堆积,生吃保健效果更佳。

大纪元记者李熙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茉莉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