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防堵极右派 执政社会党退出...

防堵极右派 执政社会党退出地方决选

561

据中央社消息,12月7日,法国执政党社会党党魁说,其政党候选人将退出在东部1个区的第二轮投票,以“防堵”极右派政党胜选。这是社会党宣布退出的第3个地区。

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的民族阵线(FrontNational)昨天在全国地方选举第一轮投票,势力横扫各地,大幅攻占原属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的社会党地盘。

社会党昨天说,他们将退出在北部和东南部2个地区的12月13日第二轮选举,希望能阻止民族阵线胜选。社会党候选人在这2地区得票排第3。

路透社报导,社会党在东部阿尔萨斯-香槟-阿登-洛林(Alsace-Champagne-Ardennes-Lorraine)区得票也屈居第3,党魁康巴代利斯(Jean-Christophe Cambadelis)今天说,也会退出在那里的第2轮决选。

社会党退出的3个选区,将由前总统沙柯吉(Nicolas Sarkozy)的保守共和党(Les Republicains)和民族阵线的候选人对决。

伊斯兰国11月13日在巴黎发动攻击,造成130人丧生,引发民众担忧,加上破纪录的失业率,及担忧移民问题,助长玛琳.雷朋所领导极右派政党的声势。根据内政部98%计票结果,民族阵线在全国获27.96%得票率。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