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超载受罚 卡车司机割腕求复...

超载受罚 卡车司机割腕求复磅 网友:自杀才得清白?(视频)

921
卡车司机不得不割腕以证清白(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4日】(本台记者傅明综合报导)4月12日下午,卡车司机赵洪军驾车在广东清远市清城区超限检测站因超载被罚,赵洪军多次要求复磅未果后,以自残的方式得到复磅机会,最终通过检测。这是继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因被扣车罚款服毒身亡一事之后,又一次卡车司机不得不割腕以证清白,引发网友广泛关注。目前大多数官媒网站已经将之前对次事件的报导屏蔽。网友怒斥:难道每个卡车司机都要砍自己一刀或喝农药吗?

据目前网上留存的报导,4月12日下午5点多,山东货车司机赵洪军在送货经过广东清远市清城区新庄超限监测点时,因超载被罚。赵洪军对此提出质疑,表示自己从山东淄博到广东佛山途经5个超限站,均未显示超载。与前一监测点对比,赵洪军的货车在该监测站凭空多出了700公斤的重量。赵洪军多次要求复磅未果后,他选择以自残的方式得到复磅机会,最终通过检测。

之后赵洪军拍摄视频,诉说这一事件的经过。视频显示,他胳膊上有一条十多厘米长的刀口,共缝有14针。他说这是他自己割伤的,割完后十多分钟,监测点的工作人员仍然是不予理睬。直到另一位卡车司机进入监测点处理超限,才帮助打120。

赵洪军表示,他在割了腕之后才被同意复磅,过磅且不超载。赵洪军质问:我要不割腕,是不是就必须接受超载,就必须接受罚款?

赵洪军还贴出他与检测站工作人员交涉时的场景:他请求复磅,却一再被拒绝。他在这里滞留了一个半小时仍然无果。

赵洪军表示,卡车司机生活不易,面对部分执法人员的刁难,实属无奈。“明明是自身设备出现问题,不去整改,却一再为难卡车司机。试问,作为公职人员,有没有将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能否请求执法人员更人性化执法。毕竟,监管的目的是解决问题,消除风险,而不是简单一罚了之。”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