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西班牙国王解散国会 6月重...

西班牙国王解散国会 6月重新大选

536

路透社报导,西班牙国王菲利佩(King Felipe)5月3日解散国会,预定6月26日举行大选。

这是2015年底大选没有明显赢家后,6个月内第2度举行选举。2015年底的大选结果造成西国政坛支离破碎。

这项新选举前,西国已经过4个月4个主要政党间毫无结果的联合政府谈判,这4个政党包括代理总理拉荷义(Mariano Rajoy)的人民党(People’s Party)。人民党在去年12月的选举中虽然赢得最多选票,但却丧失国会过半地位。

国会议长罗培兹(Patxi Lopez)在记者会中说:“我们希望,我们都学到教训,且下一届国会能够尽快在组成政府上达成协议。”他证实国王已签署了选举令。

前次的选举是在经济困顿和政界名流受到贪腐指控而蒙上污点下举行,也象征2个传统政党,人民党和社会劳工党,主宰政坛的时代结束。自从1970年代中期西国回归民主以来,这2个政党一直统治西国。

但他们的权力基础受到2个新兴政党崛起的侵蚀。这2个政党是反撙节措施的“我们可以”(Podemos)和中间立场的公民党(Ciudadanos)。

另外据美联社报导,民调显示,重新举行大选不太可能打破僵局,并且可能意味着政治僵局将延伸到夏天和届时可能又必须再举行一次选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