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西欧浓雾机场被管制或关闭 ...

西欧浓雾机场被管制或关闭 逾两万航班延迟

636

周一(11月2日),西欧弥漫着大雾,英国、德国、法国、荷兰、比利时等国家的多个城市的机场无法正常运行,有的一度关闭,两万多架航班被取消或延迟。其中英国大雾蔓延范围最广,情况最为严重。气象部门说,大雾要连续三天才能消散。

西欧大雾弥漫 两万多航班迟延或取消

本周初到欧洲旅行的外地旅客或在欧洲出行的人们,将会遭遇一片雾茫茫,多地能见度很低。周一早上欧洲空中航行安全组织(EUROCONTROL)的最新消息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英国曼彻斯特机场由于能见度低,实行入境管制,航班迟延度高。其中曼彻斯特机场RVR(跑道视程)为300米。

此外,英国伦敦希思罗机场、范堡罗机场、卢顿机场、盖特威克机场、斯坦斯特德机场、南安普顿机场、荷兰的阿姆斯特丹机场,都由于能见度低而实行入境管制,航班迟延度也高。法国巴黎奥利机场实行出入境管制、中度迟延。法国巴黎布尔歇机场也实行入境管制,中度迟延。

截至当地时间周一中午,根据EUROCONTROL的记录,23,000航班共延迟2600小时,其中95%是因为恶劣天气。

英国大雾最严重 英航取消一百多次航班 伦敦机场一度关闭

英国从周日开始便大雾弥漫,周一一名斯塔福德郡男子因车撞到树上而死,他5岁的女儿幸存下来。不过警方还没有明确结论,他是否因为大雾天气看不清道路而发生车祸。

英国伦敦几个机场在周一一度被关闭几个小时,飞机不能飞出或者降落,到近中午时段才恢复正常。伦敦希思罗机场至少有10%的航班被取消。在英国的利兹、曼彻斯特和卢顿机场,能见度一度只有100到150米。

希斯罗机场建议旅客及时联系航空公司查询航班状态,并建议那些航班被取消的旅客,周一不要到机场去。

据BBC报导,易捷航空公司(Easyjet)表示,他们的运营遭受到“重大中断”,大量飞机和机组人员在大雾天气里配合不当,导致航班数次延迟、改道或取消。

据英国《独立报》报导,英国航空公司(British Airways)取消了至少一百多次航班。

气象部门:北欧和英国今夜仍会遭遇大雾

据英国《卫报》报导,气象局说,英国和北欧会在周一晚上再次迎来大雾,由于连锁反应,整个欧洲大陆的航空旅行都会受到影响。

气象局的气象学家沙普斯(Emma Sharples)说,大雾向英国南部和法国北部扩展,横跨荷兰,达到北海和丹麦部分地区的南部,不过届时大雾将会呈片状且不连续状态。

她说,有两个因素促成了大雾的形成。北欧的微风和高压是一个因素,另外上周的降雨导致地面潮湿是另一个因素。

“雾就像地上的云,当空气凉下来,水分就会凝结。” 沙普斯说, “因为风不大,所以雾没有被吹散。”

不过,她也补充说,周二白天风力会加大,加上南部的降雨,都会帮助驱散大雾。#

大纪元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