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蓬皮杜艺术中心全法庆祝40...

蓬皮杜艺术中心全法庆祝40周年纪念

2113
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兴建于1970年,于1977年1月3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蓬皮杜艺术中心脸书)

位于巴黎市中心马莱区(Marais)的蓬皮杜艺术中心(Centre Pompidou131日迎来了竣工40周年纪念日。该中心不仅为此举行了隆重的庆典,还将在全法国范围内举办一系列艺术活动。接下来该中心将在2018-2020年间进行为期两年的整修,预计耗资1亿欧元。该中心管理层希望在整修期间保持对外开放。

蓬皮杜中心将举办的一系列艺术活动有:从2016年底至2018年初,联合75家合作机构,在法国的40个城镇内举办50个展览及15项演出、音乐会等活动,包括康定斯基艺术生涯最后十年的艺术展、亨利·马蒂斯、胡安·米罗、费尔南德·莱热、艾琳.格瑞、安德烈·布勒东、弗朗西斯·培根等艺术大师的纪念展等。

该中心以蓬皮杜总统命名

法国蓬皮杜艺术中心兴建于1970年,于1977131日正式向公众开放。40年来,先后举办过300多个展览,累计吸引了超过1亿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

据悉,法国总统乔治·蓬皮杜为了纪念带领法国于第二次世界大战时击退希特勒的戴高乐总统,倡议兴建这座现代艺术博物馆,并亲自参与创意设计。但不幸乔治·蓬皮杜于1974年因癌症逝世,所以当该建筑落成后,就以他的名字命名了。

蓬皮杜总统让这座大厦一反传统的建筑理念,将所有柱子、楼梯及以前从不为人所见的管道等一律请出室外,以便腾出内部空间。外部则钢架林立,管道纵横。这些外露复杂的管线,其颜色是有规则的。空调管路是蓝色、水管是绿色、电力管路是黄色而自动扶梯是红色。在那一条条巨形透明的圆筒管道中,自动电梯忙碌地将参观者迎来送往。因这座现代化的建筑外观极像一座工厂,故又有文化工厂之称。

本报记者金湖

责任编辑:德龙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