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英导演肯‧洛区新作 获颁金...

英导演肯‧洛区新作 获颁金棕榈大奖

725

第69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于5月22日举行颁奖典礼,由英国独立导演肯‧洛区(Ken Loach)执导的《我是布莱克》(I, Daniel Blake)赢得本届金棕榈大奖。伊朗电影《新居风暴》则一举勇夺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剧本双料大奖,成为最大赢家。

描述一对夫妻刚搬迁新居、妻子却意外在家遭受袭击的电影《新居风暴》(The Salesman),是奥斯卡获奖电影《分居风暴》导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的最新力作,不仅法哈蒂本人勇夺本届最佳剧本大奖,片中男主角萨哈比‧侯赛尼(Shahab Hosseini),此次也晋级为戛纳影帝。

《新居风暴》导演法哈蒂勇夺最佳剧本奖。(海鹏提供)
萨哈比‧侯赛尼凭著《新居风暴》荣登戛纳影帝。(海鹏提供)

主演菲律宾电影《抢救萝莎妈妈》(Ma’ Rosa)的女星贾桂琳‧何西(Jaclyn Jose)则荣登影后。最佳导演奖分别由执导的《私人采购》(Personal Shopper,暂译)的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Olivier Assayas)、《毕业风暴》(Graduation)导演克里斯汀‧ 穆基(Cristian Mungiu)同获此奖。

第69届戛纳影展重要名单如下:

金棕榈奖 :《我是布莱克》(I, Daniel Blake,暂译)/肯‧洛区

评审团大奖 : 《不过就是世界末日》/札维耶‧多蓝(Xavier Dolan)

最佳导演 :奥利维耶‧阿萨亚斯/ 《私人采购(Personal Shopper,暂译)》、克里斯汀‧穆基/ 《毕业风暴》

最佳男主角 :萨哈比‧侯赛尼/《新居风暴》

最佳女主角 :贾桂琳‧何西/《抢救萝莎妈妈》

评审团奖 :《美国蜜糖》(American Honey,暂译)

最佳剧本 : 阿斯哈‧法哈帝/《新居风暴》

责任编辑:梁梦竹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