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苏格兰发现罕见怪鲨 胖大柔...

苏格兰发现罕见怪鲨 胖大柔软又很丑

736
苏格兰 鲨鱼
最近,在苏格兰海域,海洋生物学家捕捉到一条神秘的鱼,看上去很丑陋,有点像水滴鱼。但这条鱼却是非常罕见的拟皱唇鲨(false catshark)。(视频截图)

最近,在苏格兰海域,海洋生物学家捕捉到一条神秘的鱼,看上去很丑陋,有点像水滴鱼。但这条鱼却是非常罕见的拟皱唇鲨(false catshark),这是15年内在苏格兰海域发现的第二条拟皱唇鲨。

据《苏格兰人报》(Scotsman)报导,这条拟皱唇鲨是海洋生物学家在外赫布里底群岛巴拉岛海域进行深海海洋生物标记勘测中发现的,它体长2米,体重达到60公斤,生活在海底1400米深处。

拟皱唇鲨面部和水滴鱼类似,长有长而细小的眼睛,身体肥胖庞大且柔软,所以又称其为“沙发鲨鱼”。这种鲨鱼游动时缓慢,在海底寻觅鱼类、无脊椎动物,吞食腐烂尸体,它们的大嘴里长着细小牙齿。拟皱唇鲨还生活在加拿大、巴西、葡萄牙、冰岛、新西兰、夏威夷和日本海域。

这种鱼可生活在1890米(6200英尺)的海底,偶尔会游到浅水区域。

拟皱唇鲨在国际自然保护联盟红色濒危物种名单上,可以长到超过2.8米(9.5英尺)长,因为它们很少被人们看到,所以不为人所熟知。

参与此次海洋勘测活动的内特(Francis Neat)博士说:“我有十多年没见到过拟皱唇鲨了。这是生物学家第二次在苏格兰海域发现拟皱唇鲨,之前在2000年发现的一条拟皱唇鲨体长1.8米,体重25公斤。”

苏格兰鲨鱼标记计划发言人表示,之前苏格兰海域发现的鲨鱼物种仅有32种,但是2014年勘测数据显示该海域实际生活着72种鲨鱼,多数是在深海区域发现的。

大纪元记者许家琳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萧雨晴苏格兰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