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总统:IS已失势 联军应...

美总统:IS已失势 联军应乘胜追击

705
美国 总统奥巴马
2015年12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在五角大楼召开的有关打击IS的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图为会议后奥巴马在国防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与会的还有美国副总统拜登(左),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左二)和美国中央司令部总司令约瑟夫.奥斯汀(右)。 (JIM WATSON/AFP)

12月14日,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国防部发表讲话时表示,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军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对抗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取得进展,IS已经失势,联军在打击IS的力度上“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努力”,同时重申了美国呼吁其它国家作出更多的努力,保持住这个势头。

继上周在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后,周一奥巴马再次罕有到五角大楼与国家安全顾问团队就打击IS的最新进展举行90多分钟的会议,当日约有30多名国防部官员和外交政策顾问参加会议。

会议后奥巴马在国防部召开的记者会上发表讲话说,美军在11月对IS发动的打击次数超过过去任何一个月份。自今年夏天以来,IS未能在叙利亚及伊拉克两国成功发动地面攻势,并不断失去占据土地,IS在伊拉克控制的土地已失去40%。

奥巴马指,美国及联军需要乘胜追击,保持住这个势头。作为推动这一策略的一个行动,这个星期他将派遣国防部长卡特前往中东,协助联军的行动。

奥巴马发表此讲话,希望缓解近期美国人的担忧情绪。本月初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圣贝纳迪诺发生枪击案,造成14人死亡,而两枪手是一对激进的穆斯林夫妇;以及11月在法国首都巴黎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造成130人丧生。

奥巴马在讲话中还表示,他已经指示美军加大对IS的空袭,并重申摧毁IS决心。自2014年夏季开展空袭以来,美国已经对IS进行了9000余次空中打击。

奥巴马还列出近期联军击毙这个恐怖组织的头目、指挥官和杀手,以及被锁定将要打击的目标。IS领导人之一的沙亚夫(Abu Sayyaf)、第二号指挥官穆塔兹(Haji Mutaz),以及日前被击毙的IS“财政部长”沙雷(Abu Saleh)和上月被美军空袭击毙的臭名昭著的IS英国籍刽子手“圣战约翰”穆罕默德.埃姆瓦齐(Mohammed Emwazi)。

奥巴马强调IS的领导人将“无处躲藏”,“我们给他们的信息很简单:‘你是下一个’。”

奥巴马表示,联军在叙利亚及伊拉克对抗“伊斯兰国”的战斗仍然困难,不过他认为美国的策略取得了进展,美国将继续领导国际盟军努力打击IS,并且需要加快打击行动以“强烈的紧迫感”向前推进。

他说,美国及盟友法国、德国、英国、澳大利亚在打击IS已经作出很多贡献,其它的国家,特别是在中东地区的国家也需要作出更多努力。

周一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前往中东,首站将是土耳其。美国特别希望土耳其封锁与叙利亚约60英里的边境,以阻止IS战机进出国门。不过美军未来仍然会以空袭,及训练叙伊两国部队为主轴,策略不会有大改变。

当日奥巴马发表了约8分钟讲话,没有回答记者提问。与他一起出席记者会还有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国防部长卡特、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福德(Joe Dunford)、美国中央司令部总司令约瑟夫.奥斯汀(Joseph Austin)以及其他国防部各级官员。

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

责任编辑:黄小渝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