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罢工潮让法国经济更加举步维...

罢工潮让法国经济更加举步维艰

1562
法国 劳动法改革 罢工
法国全国各地民众走上街头参加示威游行,抗议政府提出的劳动改革法案。(BORIS HORVAT/AFP)

自从今年3月法国劳工部长库姆里(Myriam El Khomri)向部长委员会呈报了新的劳动法提案以来,法国全国劳工总工会(CGT)一直在牵头不间断地组织反对罢工。这场全国性罢工波及了法国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先是在炼油厂,而后是法国国营铁路公司(SNCF)及垃圾收集和处理领域,再到法国航空公司。

自去年巴黎遭恐袭后,法国一直未解除紧急状态,而近日又遭遇席卷半壁河山的大水灾,再加上正在承办的2016年欧洲杯的压力。仍然在继续的罢工抗议活动,让法国政府的经济状况更捉襟见肘。

法国总统奥朗德在接受《北方之声》(La Voix du Nord)采访时说:“要知道必须停止罢工!”他同时呼吁工会应当负起责任,“这些游行罢工活动,让我们的同胞陷入尴尬困境,同时给予法国负面形象。铁路的罢工只会令法国铁路集团财政陷入困境,同时困扰每天去工作的民众们”。

总统还表明“政府已经表示愿意对话”。而总理瓦尔斯也呼吁:“SNCF的罢工和劳动法没有任何联系,是不可以理解的。我请求每个人能够负起应有的责任,以最快的可能性停止罢工。”

欧洲杯开幕以来,大量的游客和球迷涌入法国,令法国给予外界一个社会矛盾不断的印象,公交运输和清洁系统的瘫痪更添不便。持续的罢工令法国国营铁路集团每天损失1500万到2千万欧元,SCNF主席纪尧姆·佩皮忧心忡忡。他恳求工会以团结的名义停止罢工。

他说:“我相信就目前的困境,有很多铁路员工也想停止罢工,所有人都必须严肃的面对这一问题。所有的乘客们都在等待着团结的结果,那就是停止罢工”。

大纪元记者启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