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程序简化 在法国转换银行将...

程序简化 在法国转换银行将更容易

943

根据法国“马克宏法”,从2017年2月开始,在法国更换银行将简便化,手续程序将由银行与银行间进行处理,需时约为22天左右。

这对银行用户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样可以让消费者在必要时换不同的银行,提高竞争力。”经济部长萨班(Michel Sapin )说。

目前,离法令的实施仍有5个多月的时间。自9月18日开始,法令要求法国的银行必须免费、无条件地为客户提供关于转换银行的信息手册。

以往,法国很多大银行自2009年起,均不同程度为客户提供转换银行的服务,但比较保守。如今在“马克宏法”的规定下,银行需在这方面的服务得到改善。

从2017年2月6日开始,如果用户希望转换银行,只需向原来的银行提出要求,该银行便会把用户的账户信息(包括存取账目)自动转往到新的银行。具体的程序如下图所示:

(来源:Les Echos/大纪元合成)
(来源:Les Echos/大纪元合成)

据《回声报》报导,有的银行老板表示,在法国因转换银行手续繁杂,所以多数客户不轻易换新的银行。现在有了简化的程序,估计将有300至400万银行用户会采取转换银行的做法。

据法国财政部2014年底统计,一年里,有超过350万用户因转换银行而关闭账户,用户的流动比率为4.5%;而客户流失的比例因年龄而异,在过去的6年里,26岁至35岁的客户流失比率为7%,46岁至55岁的客户流失比率为3%。 相比一些欧洲银行,其年流失客户比例平均为9%。

“马克宏法”(Loi Macron no2015-990 du 6 août 2015)是法国自2015年8月份颁布的一项经济法案,以提高经济增长、活跃和平等经济为宗旨。

大纪元记者林丽霞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文婧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