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种族灭绝罪 法国判卢旺达前...

种族灭绝罪 法国判卢旺达前市长终身监禁

538

巴黎法院7月6日判决两名被控在1994年卢旺达种族灭绝大屠杀期间,策动杀害数百名图西族(Tutsis)百姓的该国前市长终身监禁。这是法国法庭针对种族灭绝罪作出的最严厉判决。

据报导,这两名官员分别是64岁的巴拉希拉(Tito Barahira)和58岁的恩根齐(Octavien Ngenzi),他们当年先后任市长。法庭判决两人在卡巴龙杜村(Kabarondo)进行的“反人道罪”、“大规模草率处决”、“种族灭绝”等罪名成立。该事件造成躲进一处教堂避难的大约2000人遭棍棒重击或被刀砍死。

长达8周审判期间,证词指陈两人既是屠杀的“监督者”,也是“刽子手”,令人不寒而栗。检察官古罗伊(Philippe Courroye)起诉两人,求刑终身监禁。他说,“恩根齐当时是屠杀的领导人,巴拉希拉是令人恐惧的弯刀夺命官。”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