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礼品卡消费不如信用卡安全

礼品卡消费不如信用卡安全

858
礼品卡
根据美国的一份市场调查数据,礼品卡每年为市场带来共计1240亿美元的消费额。面对这一庞大的消费群体,商家雀跃,不法分子也企图从中获利。(网络图片)

节日临近,全球各地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礼品卡购物消费。据统计,礼品卡每年为市场带来1,240亿美元的巨大消费额。然而,这种卡的安全性能和防盗款功能却不如信用卡高。

据美国“今日圣路易斯(www.stltoday.com)”新闻网报导,消费者在使用礼品卡之前,需问自己“这张卡的芯片在哪里?”

今 年以来,为信用卡市场制定行业标准的三家信用卡公司Europay,MasterCard(万事达卡)和Visa(维萨卡),简称EMV,正在就如何为信 用卡配备芯片以取代老式的磁条技术展开密集的讨论,其目标就是增强信用卡的安全功能、防盗款和防骇客功能。许多商家也正在升级信用卡支付系统,以适应带有 磁条的信用卡的消费需求。

这种新型信用卡的特点是每次在消费时,芯片都将获得一个新的安全代码,从而防止发生店内交易欺诈。

而对于礼品卡而言,无论其是由商家发行还是由银行发行的,目前都不具备芯片功能。

EMV代表也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为礼品卡配备芯片功能的计划。

根据美国的一份市场调查数据,礼品卡每年为市场带来共计1240亿美元的消费额。面对这一庞大的消费群体,商家雀跃,不法分子也企图从中获利。

就如何防范自己的礼品卡被盗款,文章说,最好的办法是在使用前,先在网上为礼品卡做注册。这样一旦卡片被盗用,发行商将负责赔偿卡片的全部面值。

所以,节日期间,当您好心为亲朋或友人寄去礼品卡时,顺便提醒对方,需及时上网完成注册,才好安心消费。

大纪元记者柳芳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林妍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