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文化 研究:打坐冥想使大脑年轻7...

研究:打坐冥想使大脑年轻7岁半

786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打坐冥想不仅让人们身心放松,还可以使大脑保持年轻。定期冥想可让中年人的大脑年轻7岁半。

据《每日邮报》4月23日报导,德、美、澳三国科学家的研究发现,注意力集中及放松的结合可以促发脑细胞生长。虽然冥想是否令大脑更聪明还没有研究结果,但阿尔茨海默氏症和其它记忆力相关问题和脑部萎缩有关。

研究人员扫描50名定期打坐冥想的美国男子和女子的大脑,以及50名没有打坐冥想习惯的美国人的大脑。然后将扫描结果输入电脑进行程序分析,根据每个人的身体状况,电脑程序会为每个人的大脑提供年龄。

结果是惊人的。没有打坐冥想习惯的人的大脑年龄和实际年龄一样,即实际年龄55岁的人的大脑年龄也是55岁;但有打坐冥想习惯的人的大脑年龄比实际年龄年轻,平均年龄50岁、有冥想习惯的人,扫描得出的大脑年龄只有约42或43岁。

并且打坐冥想对50岁以上的人好处更大。该研究发表在《神经成像》期刊上。

德国耶拿大学(University of Jena)医院的研究人员加瑟尔(Christian Gaser)表示:“这些发现显示冥想对大脑有益,长期而言使大脑老化速度变慢。”

加瑟尔和美、澳研究人员一起进行了这项研究,他表示,虽然目前还不清楚冥想是如何保护大脑的,但可能冥想有助激发新的脑细胞生长。此外,人们在冥想中获得良好感觉也对脑部有好处。

加瑟尔也提醒说,冥想者在整体上有较健康的生活模式,对保持大脑年轻也有帮助。

洛杉矶歌手-音乐创作人朱莉安娜‧ 瑞(Julianna Raye)20年前开始打坐冥想。当她看到自己的脑部成像图并将其和另一位与她同是48岁的非打坐冥想女士的脑成像图做比较时,她感到非常惊奇。“差别绝 对明显。”她说。“看到这个让我想起了牙线,坚持用牙线就能避免牙周炎。一个道理,你锻炼你的大脑,你就能看到结果。”

各项研究显示,打坐想以多种方式促进人体健康,包括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和缓解寂寞感。#

大纪元记者许家琳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苏漾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