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电力公司窘困 政府出资...

法国电力公司窘困 政府出资30亿欧元

556

法国电力公司(EDF)集团牵涉着法国电业能源命脉,然而,该公司新的一系列工程和更替产业结构,所需的负荷令这个电力巨头逐渐陷入资金短缺的窘境。4月22日,法国电力董事会决定把集团总资本增加40亿欧元,拥有85%股份的法国政府承诺将出资30亿欧元。

巨大财政压力

40亿欧元的增长资本已经达到了法国经济部可行性额度的上限,而且政府内部成员对EDF增加资本的必要性并没有一致性的定论,然而EDF集团总裁让-伯纳德·列维(Jean-Bernard Lévy)坚决董事会的决策,实际上他也没有退路。

列维认为,从市场价格来看,每兆瓦电价从38欧元降为26欧元,与此同时,集团却要面临几项重要工程的经济挑战。

首先EDF集团收购阿海珐集团核电机组,具体购买程序将于未来的数月中落实。除此之外,法国电力也必须担负对法国58个核电站进行维修的工作,以增加当前核电机组使用寿命的40年到60年。就这两项计划的成本估算已经超过500亿欧元。

截至今年3月,EDF集团已经负债374亿欧元,而2015年10月与中国广核集团签订在英国新建核电项目的投资协议,目前仍然在进行中,这仍是动辄上百亿的重大工程,因此法国电力集团面临着巨大的经济压力。

减缩预算 推迟工程

面对巨大的经济压力,EDF集团董事会已经决定,精简集团内部预算开支。预计截至2018年,集团将缩减预算7亿欧元。截至2019年,集团将合计减少预算超10亿欧元。

这项计划在保持不裁员的基础上不仅仅瞄准运营成本,同时将检查所有的采购行为。
列维先生还强调,将继续保持集团内部的对话。

目前,集团董事会初步决定欣克利角工程将被推迟,最终的决议将于今年5月份给出。
这一决定也符合了该集团工会的呼声,譬如,工会担心欣克利角工程会步阿海珐在芬兰投资EPR的后尘,后者项目竣工到落成使用,将超过10年之久。

欣克利角工程对于集团整体而言是高风险的投资行为,总裁列维希望能够就此聆听集团上下各方面的声音,并通过广泛对话沟通,争取集团内部对欣克利角工程达成共识,以保证EDF整体有个稳健的财政方向。

除此之外,被问及EDF为加快财政状态复苏是否会提高电价的问题上,列维态度明确:制定电力价格的确属于能源管理委员会的分内之事,然而,法国于2017年将举行总统大选,在关键的时刻,不排除法国政府对EDF相关的政策,譬如电价的变动等有所干预,所以会谨慎对待。

大纪元记者启心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