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环保计划 巴黎电厂向美国购...

环保计划 巴黎电厂向美国购碎木粒

1250
能源循环 木材 环保 木颗粒
图为使用木颗粒加热的循环原理。(大纪元合成)

为改善环保状况,巴黎准备向美国采购数万吨木材,用于暖气系统。市府方面表示,这是扩大使用再生能源计划的一部分。

按计划,巴黎城市暖气公司(Compagnie Parisienne de Chauffage Urbain,CPCU)计划在北郊93省圣旺镇(Saint-Ouen)新建发电厂,投入资金7500万欧元,每年通过燃烧14万吨木颗粒燃料来发电,估计将可供应巴黎超过市区1/4居民的暖气和热水系统。这座电厂将在未来几周内开始发电运作。

巴黎主管环保事务副市长布劳尔(Celia Blauel)说:“这是联合国气候峰会后,力行能源转型的榜样。

有环保人士对此提出质疑:远从国外进口木颗粒作为燃料发电,能削减多少碳排放量呢?
CPCU的解释是,使用木颗粒燃料,或许会放弃用石油转换天然气发电,每年可以减少排放30万吨的二氧化碳。 此外,从美国进口木质颗粒,比在法国本土采购便宜。法国木材产业虽然也生产木质颗粒,但主要供给需求量少的个别客户。

这座发电厂将采用木颗粒和煤炭燃料各半的方式发电,已经和美国签下持续至2019年的5年采购合约。 圣旺镇镇长William Delannoy则表示,如果法国木材产业有能力供货最好。

CPCU经营巴黎地区长达480公里的暖气网络系统,供应巴黎传统奥斯曼式公寓建筑,以及学校和医院等机构的暖气需求。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