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陆 王岐山密友董宏正式落马 通...

王岐山密友董宏正式落马 通报开列罪状罕见

1116
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图片来源:网络)

【希望之声2021年4月13日】(本台记者韩梅综合报导)中共中纪委4月12日晚发布通报称,将中共中央巡视组原副组长董宏开除党籍。官方清列问题罪状罕见用家风败坏等词语。

通报开列董宏的罪名,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对党不忠诚不老实”,“违规干预和插手执纪执法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礼品礼金”;“纵容、默许亲属及身边工作人员利用其职务影响谋利”;“腐化堕落,家风败坏;大肆收钱敛财,大搞权钱交易,利用职务便利在企业经营、项目开发、工程承揽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等等。

通报称,董宏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决定开除其党籍,取消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并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今年68岁的董宏曾任中共中央第二巡视组副组长、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负责对神华集团、中国移动、复旦大学等单位的巡视。其中,神华集团因为涉及敏感的能源领域,尤为引人关注。时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董宏曾在2015年2月的反馈中指出,神华集团目前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包括:一些企业领导人操控重点合同煤审批权,谋取腐败“黑金”;煤炭灭火工程存在利益输送“黑洞”,灭火工程成为少数人的“暴利工程”,形成“链条式”腐败等严重问题。官媒央视称,该集团在两轮巡视中共处理271人。

董宏早年曾经为薄熙来的父亲、中共元老薄一波担任秘书,从2000年之后长期跟随王岐山,被视为其得力助手兼密友。

习近平在2012年上台之后,发起了一场大规模反腐运动。当时作为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则是这场行动中的主力,帮助习近平稳固了权位。但在中共十九大上,王岐山离开中共权力核心,改任国家副主席。如今除旧部董宏落马外,早前因”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被重判18年的任志强,也曾与王岐山有交集。这些事件背后隐藏的政治意味,引起了舆论的关注和猜测。

 

责任编辑:施恩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