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天空 独立需花钱 大巴黎五成年青...

独立需花钱 大巴黎五成年青人依靠父母

845
法国电影《Tanguy》
法国电影《Tanguy》 (赶不走的唐吉),描述一位年青人到了28岁仍依靠父母的故事,正是法国人热爱独立自由的很好反映。(网络图片)

西方的年青人过了成年年龄后,习惯于离开父母过独立的生活,但是,独立的条件取决于家庭背景和个人的经济能力。上世纪末到21世纪初,大巴黎地区的年青人独立生活的比例相对保持稳定,自2008年出现了经济危机后,不太富裕的年青人唯有更大程度地依赖父母了。

大巴黎城市与规划发展机构近日公布一项调查显示,因受经济危机的影响,大区的年青人离开父母独居的年龄越来越晚。

该调查根据法国国家统计局对大区家庭与住房的统计数据作分析。分析对象为年龄介于20~29岁在大区出生的年青人,结果发现,其中有50%仍和父母一起居住。

据统计,自1999年至2006年,巴黎年青人独居的比例一度保持稳定。从2006年到2011年开始有变化,平均年龄为24岁以后才搬离父母的住所,独立居住。相反,在法国其它地区,年青人平均在22岁左右便开始独立生活。

找到好工作是重要因素

调查中发现,在年龄介于20~29岁的大区年青人中,长时间和父母居住的主要分两类,一是学生,二是失业者。前者和父母居住的占76%,后者占62%,相比已有工作的年青人,仍和父母居住的仅占比例的39%。

另外,年青人的工作条件也是重要的因素。据调查,拥有长期工作合同(CDI)的年青人,75%已离开父母独居,相比那些拥有短期工作合同(CDD)、学徒,又或者是实习生,仅有30%不需依赖父母。

与家庭背景相联系

据分析,家庭背景是取决于年青人独立的另一因素。一般经济条件较差的家庭,家里子女获得独立的条件也相对差一些,加上巴黎地区住房紧张,房租高,无疑也给年青人们找住房带来障碍。
一个普通家庭,如工人出身的子女(25岁左右),比白领阶层的子女(23岁左右)要晚2年才离开父母独居。

此外,父母的婚姻关系也很重要,据统计,如果父母保持稳定的婚姻关系,子女们和父母居住的时间更长,如果父母离异,子女们便更早离开。

大纪元记者张妮法国报导

责任编辑:德龙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