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法国首次使用巡航导弹轰炸I...

法国首次使用巡航导弹轰炸IS指挥中心

1059
法国 巡航导弹 IS
法国空军首次使用巡航导弹打击IS的指挥中心、训练场地及后勤仓库。(维基百科)

法国国防部12月15日表示,法国空军首次使用巡航导弹打击IS,当日发射导弹摧毁在伊拉克境内的IS一处指挥中心、训练场地及后勤仓库。

法国国防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十多架搭载着巡航导弹和炸弹的法国战机,从设置在约旦(Jordan)及阿联酋(United Arab Emirates)的空军基地起飞,向伊拉克西部靠近叙利亚边境的凯姆地区(Al-Qaim)IS一处指挥中心、训练中心及物资仓库,发射多枚“风暴影”巡航导弹(Storm Shadow Cruise Missile),同时投放多枚炸弹。

国防部说,战机锁定这些目标进行空袭。而“风暴影”巡航导弹有自身机载计算机导航,它比普通炸弹具有更长射程及更高的准确度,因此特别有利于打击在民用区域里的目标。

从法国国防部发放的视频中,可见参与空袭行动的战机包括具有多用途的疾风式战机(Rafale)。

“暴风影”巡航导弹(Storm Shadow/SCALP EG)是由法国、英国及意大利联合研制的空射战区外巡航导弹,最大射程约560公里,载有450公斤重的弹头,每枚成本达85万欧元,于2011年北约空袭利比亚时,首度投入实战。

2014年9月法国已参与了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空袭伊拉克IS行动,12个月后这个打击行动扩大至叙利亚。今年9月底法国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的IS进行了首次空袭。

自11月13日恐怖组织“伊斯兰国”连环袭击法国巴黎,造成13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后,法国随即加强打击IS的军事行动。

11 月15日,法国出动10架战机对叙利亚境内的“伊斯兰国”组织进行大规模轰炸,空袭目标锁定该组织在拉卡(Raqqa)的据点,战机共投下20枚炸弹。法 国于18日又派遣配载26架战斗机的戴高乐号航空母舰(Charles de Gaulle)进入地中海东部部署,加大打击IS的力度。#

责任编辑:林琮文

大纪元记者李洋报导

大纪元法国新闻网

留言

Please enter your comment!
Please enter your name here